close

針對我告訴他的「深埋在心底的千頭萬緒已被觸動、也即將引發,才會有這樣心有所感的心情,所以會想哭!」這句話,他是這樣的問我~


請問師姐:當內心深層點,被觸動及引發,就會有外在的情緒~哭,來表現於外在嗎?這就是外在和內在的相呼應嗎?


那麼,又為何初到一個宮廟會有想哭,乃至於大哭的現象?


聽人說話乃至看社會新聞,甚至於看電視節目,又為何會有想哭乃至哭出來的現象?


有時後呆坐家中也會突然想哭乃至眼框濕了起來的現象(這種情形有,但不多),


當人有鼻酸眼框濕潤...這些都屬於"內心被觸動"的一種現象嗎?


是好?是不好?


哭~對我而言,是我的內心在反應,當下的我.......的感受和情緒嗎?


因為他所說的這些歷程我都經歷過,只是我不太一樣的是,每每我因何而哭,這個內心底層的聲音到底是想跟我訴說些什麼,我的內心裡可是十分的清楚。而讓我莫名的只是~有必要哭成這個樣子嗎?但我自己就是忍不住的一直哭。因此我便回覆他~


這種哭的現象確實是外在和內在的相呼應!


而初到一個宮廟有想哭的情況,也是外在和內在的呼應~或許是內心底層想修行,或許內心底層跟此處的仙佛有了相應...........但無論如何,如果願意探究下去,內心底層的聲音很容易被喚醒!


就算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觸動,統統都是屬於這樣的一個心靈現象!


這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只是自己是否願意靜下心來好好面對這樣的心靈現象了沒~


這樣的哭法,是一種心靈觸動、是一種心靈感受。必須要深度思考和整理,自己才釐得清這些心底的情緒到底所為何來!


。。。。。。。。。。。。。。。。。。。。。。。。。。。。。。。。。。。。


以上的這些對答是因為心的全面啓動 這篇文章而起,而就在這一來一往的問答下,他的心靈不就也因而啓動了嗎?而且不會只是他一個而已,當這個意念發酵出來時,只要有人願意來思考這個問題,就會有很多人的心會跟著一起開啓,這是一個「蝴蝶效應」,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只是很多人或許都會有這樣的盲點,也就是如同他所提出來的一般,明明就已經是自己當下的答案了~很多事情不能寄託別人給於答案,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而踏出去實踐。再多再好的建議都是要自己內心承認並接受,進而願意真正踏出去,才能有所改變。但很多人還是會一直鑽研在是否還有更明確的方向,或是更偉大的事業來讓自己成就?


答案是~目前並沒有!


自己當下領悟出來的這一個點,才是自己目前首當其衝的要克服的一個關卡,在日常生活都跨不出來了,又何必去想像未來還有些什麼!所以當下領悟出來的觀念,只要自己可以認同,也願意來試著做看看,就只須心甘情願、簡簡單單的去實踐在生活上就可以。


在邊想邊行之時,自己才有辦法真正體會出~什麼什麼是可行?什麼是想要?一邊再好好問清楚自己這兩個問題的確切答案是什麼時,大方向才會慢慢的顯現出來。


不用好高騖遠,邊做還會有新的答案出來,沒有用實際的行來跟觀念融通,悟法只是表面,後面的東西自然也就跟著出不來了!


只要好好的實踐,實踐之後自己的心態也跟著調整跟上,自己的心自然就會再示現下一個階段的課程,修與行的同步轉化,心態與行為的同步調整,自然而然就會慢慢的與法相融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