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累世中曾經行過醫的事,就算從來沒有跟師父提過、問過、查證過此事,但我也早就明明白白在心裡,因為那是一種深入的意象刻劃在內心底層中,是難以抺滅的心靈痕跡,所以只要有所觸動或共鳴時,它就是會覺醒並告訴自己答案在哪裡。也因此從小我便會從本身心靈對某個故事的感受程度中,去直覺判斷哪些相似的故事情節是曾經發生在過往的累世裡,又哪些相似的故事情節是未來會發生的事,就算今世未能完成,來世還是必須去實踐,那是自己靈魂流轉的軌跡,也可以說整個輪迴的藍圖早就印在心底........

就這樣在視訊裡跟師父聊著自己過往的經歷,也聊著目前跟著主任上Spa課的手法心得時,我是發現師父總是閉著眼睛在聽我說話。而依我跟著他這兩年半來的經驗,當然知道他這時又在動用神通繼續查一些事情........

後來便看他張開眼瞔,拿起筆在紙上不知寫什麼東西,接著就把那張紙遞到螢幕前給我看,原來師父是在紙上作畫,他用漫畫的畫法畫了一個人的上半身,是頭戴方褶帽,嘴邊留了兩撇鬍子的........很像古時候的道長啦!師父跟我說:「現在是這個神明跟著妳,在教妳手法!」我好奇的問祂是誰?師父原本回答我說,道教的神明那麼多,也有很多是不知名的(因為他不認識咩!),所以他並不知道對方是何方神聖!

只是師父還是又閉起眼睛去查了一下,沒多久便好像找到眉目的「喔!」了一聲,接著便跟我解釋:「其實修行分為兩種軌跡~一種是向前(未來的累世)修層級,也就是一世一世累修下去,然後自己的層級就會累加越修越高;另一種是往後(過去的累世)修回前世圓滿,也就是說過往的累世中,自己有什麼放不下或還沒達成的願望,在今世緣份俱足之時,就自然會接軌而上,而讓這項功課有機會來圓滿。而當自己修回前世功課的相關功法之時,那一世的先天靈就會來指導,所以現在指導妳的神明~應該要說是妳的先天靈才對!」

而師父當下所說的這些輪迴邏輯,基本上在我心裡也大約明白,也是基於這樣的理由,所以我才會在之前寫觀音師父的心法(上)~觀音不只是觀音而已這系列文章提說~因為觀音不只是觀音而已,所以你也不只是你而已,因此人的潛力是可以發揮到無限大,一切端看自己心的角度及境界而已!當時看完那一篇文章還悟不出來的人,可以藉由師父這樣更明確的講法,再去體會看看囉!

至於會跟大家分享這麼多輪迴的故事與觀念,是因為這是修行一定會踫觸到的課題,是當自己「真的遇到之時」,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對應,而不是在自己都還沒方向、還在茫茫然之時,就一直在追逐這些遙不可及,因為在自己的心尚未靜、定下來之前,若去追求這些東西(尤其是當自己還搞不清楚狀況,只會聽著別人講一些有關於自己的種種時),你仍然不會踏實的覺得很空虛,若貿然追求,一不小心自己的心態就會偏頗來失衡。

所以一切還是回歸到修心來打根基!當明心見性之時,一切是知其所以的無畏無懼且無所罣礙,自然而然當自己朝著自己的路在實踐之時,便不再隨波逐流,也不會讓別人的流言蜚語來動搖你。在此時,自己該如何「修」、該如何「行」,也會明明白白了然於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