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把這篇文章當成一個課題來探究~不批判,就只是觀察。觀察我為什麼要寫這些事?觀察這些事帶給自己什麼樣的省思?觀察自己又是什麼樣的看法?觀察自己的是非標準在哪裡?觀察怎樣的說辭才合乎自己的心?


在我剛開始修行之時,曾經聽過一位資深的修行前輩這麼來告訴向他請教的信眾,他說這位信眾這輩子只是下來人間看一看、玩一玩,等時間到時(指生命結束後)就會回天上的岡位去了,所以這位信眾才會孩子氣那麼重,總抱著笑看紅塵、遊戲人間的心態在看人世間。


我聽完這段話以後,雖然這位前輩說的是蠻有道理,但我的內心底層,總覺得話好像不該來這麼說。但我當時什麼都不懂,也思考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就放下了!


直到認識師父後,我又來想起這件事,我問師父這位前輩的說法到底有沒有問題?師父跟我說,這是神職人員翻譯上的問題,在接獲訊息,解讀完訊息的封包之後,要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時,如何面面俱到的不誤導,這考驗著收訊者的智慧與功力。所以他並不會做類似以上的翻譯給信眾!


聽完當下我終於明白~確實,這樣的翻譯容易讓信眾造成僥倖的心理,認為反正自己只是從天上下來凡間玩玩,又何須負些什麼責任,讓人的心隨波逐流了,豈不誤了對方一生。難怪我一直覺得前輩的說辭怪怪的,內心是有點的不認同!


。。。。。。。。。。。。。。。。。。。。。。。。。。。。。。。。。。。。。


前陣子,有格友飽受周遭人的誤會,我是有我開導他的方式,但事後他分享了這樣的一段話給我:「當聽到不利自己的流言蜚語時,無論這些說的人是誰,他們都是在行自己業力之事,那是他們的本分!」他問我對這些話是不是有其它的想法?


而這些話我看過不只這一次了,之前也是另一位格友分享給我的,他說這是神明的訓示,他是十分的認同,覺得神明說得是很有道理!


但說真的,其實我讀這段話時,我的心會隱隱被刺痛著!而當這位格友說他很認同這句話時,我的心會有想哭的感覺!因為他的心因為別人的引導,在做區隔甚至是排擠他人的動作!


我想無論是任何神明的訊息,都一定是透過會接收訊息的人來傳達,所以這些話語必定是經過某個可以跟神明溝通的人所翻譯下來的。但我解讀這段話的意念,它有著不肯原諒與任由你們自做孽去的冷漠心,還有不屑與之為伍的差別心,是這兩個意念來刺痛我的心,如果每尊神明都是慈悲的,這些話就應該不會是神明的原意,不然就是用人的執念來翻譯失真,是心來誤導了自己解讀訊息!


若非有很大的個人主觀在裡面,若對人抱著慈悲與同理,不會使用這樣的字句。它畢竟還是帶著很重的瞋念在表述!每個人或許會因一時的無知而做錯事,但那並不是原本帶下來的業力跟本分,這樣的說法,只會造成更多人對這些一時做錯事者的不願意理解與原諒而已。我希望格友試著用更包容的角度來看這些事,所以我才會來寫人言可畏~何必附和 這一篇文章。


。。。。。。。。。。。。。。。。。。。。。。。。。。。。。。。。。。。


如果你是神職人員,信眾會來求教於你,是因為他很相信你,你的一言一行勢必對他有所影響,所以自己必須謹言慎行,以防偏頗誤導別人!


如果你是信眾,所有神職人員的一言一行都必須自己再消化整理、審慎評估後,才來納為己用,否則萬一對方有誤,自己的心也就容易跟著來偏失!


而對於像我這樣的一般人,我的所有言論也未必全部都對,目前的我只領悟到這裡,所以我說這樣的話語。或許有很多事我還是真的不懂,我只是單純用人的角度在看這些事而已,所以大家也是要去觀察與評估!


只有不批判(包含任何的人、事、物),就只是觀察(一切的現象),你才有辦法看透事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