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我生活週遭的一段小插曲,雖然又是幾個女人互相消遣的打屁內容,不過拿來放在這第三篇講「無私」好像也還蠻恰當的,或許我們可以從中體會一下~何謂無私的眾生之願囉!

 


 

我想應該是同事們長期跟我接觸下來,他們或多或少可以發現我的講法與做法很多時候並不是為私己來出發,所以漸漸的.....他們也不再用侷限的「個體」來看待我這個人了。那一天的事件的肇因點是我一大早上班就在翻箱倒櫃的找東西,就這樣的聲響引起了佛教徒同事的注意..........

佛教徒同事:妳在找什麼啊?

我:我記得抽屜裡還有咖啡包啊!突然很想泡咖啡,我現在正在貪圖著咖啡的那個香味~

敏感體質同事:我這裡有啊!(舉著自己泡好的咖啡)可以借妳聞一下~

佛教徒同事:(對著敏感體質同事說)ㄟ~妳知道神明都是用聞「香」的喔!

敏感體質同事:對呀!所以我才說要借她聞一下!

我又繼續翻箱倒櫃的找著,終於找到了一包三合一奶茶,我把它撕開倒入杯子裡,心裡想說沒有咖啡,不然就用奶茶頂一下囉..........

佛教徒同事:妳不要喝三合一啦!那裡面有奶精對身體很不好!

我:可是我現在就「哈」那個味道啊!所以我須要這個「調味包」!

佛教徒同事:什麼調味包!妳講話就一定要這麼有哲理並夾帶禪意嗎?一下貪圖什麼香味的,一下又什麼調味包的.......

敏感體質同事:是啊!好像字字語帶玄機的~

佛教徒同事:那個不叫調味包,那個叫做吃了對身體健康不好,會死翹翹,明白嗎?

我:我知道啊!所以我才稱它為調味包!它就只是味道的仿製品而已,不是什麼健康的食物........(這時剛好找出一個奶油球)那我加奶油球好了!

佛教徒同事:那是反式脂肪比奶精更毒耶!

敏感體質同事:對呀!我現在喝咖啡都會加奶粉,一樣有拿鐵的味道.......反正一半有害身體的(指咖啡),一半有益身體的(指奶粉),剛好就中和了!(呵~她的論調還蠻有趣的......)

佛教徒同事:(對著我說)妳要知道妳的身體現在是神明的,不是妳自己的喔!所以要替神明好好照顧它,去把那三合一的粉倒掉吧!

敏感體質同事:嗯!妳去泡公司的咖啡(是咖啡豆現磨現煮的咖啡)啦!然後我的奶粉借妳加幾匙就很好喝了!

這是人家對我的一片好心意,我當然就順著她們的意思照做了........只是這一杯咖啡還真的是很溫暖,喝了身體會暖暖的........心也會暖暖的........

 


 

以上雖然是玩笑話居多數,但從中不難探見~只要你願意用真心對待眾生,眾生就會相信你心中的神明!

是當自己願意真心誠意的對待眾生之時,眾生回饋給你的也是相對等的真心誠意,為什麼師父願意無私的教導我?為什麼Spa主任願意不藏私的栽培我?為什麼身邊的同事願意多一份的關愛給我?我想,我的身上應該有一種「大家」樂見其成的特質囉!

而當自己的心中是掛念眾生佔大多數之時,別人也會因為心繫眾生,而多關照你幾分!因為只要讓你有所成,就等於在為眾生謀福祉,而這樣的心意,大家都是願意付出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