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師父拜觀音師父為師之時,菩薩即訂下師父修行的進度表,也就是要在六年之內繳出兩張成績單~一張是用自己的風水所學,找出菩薩要蓋大廟的廟地;另一張則是必須修行達到一個高階層級。(為了寫文章讓大家方便理解,我在此先假設把修行的高階層級定義為「佛」,那修行的次階層級即可定義為「菩薩」。用這樣的假設概念來讀以下的故事,應該會比較容易明白我在表達什麼。記得~以下所謂的佛與菩薩的境界都是假設性的定義喔........OK!故事繼續接著說下去~)

眼看著時間離菩薩所訂的期限越來越近,但師父前一陣子的悟法是陷入了停滯期,也就是有一大段時間是無所突破的!應該是觀音師父也急了,所以有一天師父在打坐的時候,菩薩特別來點了師父一下,祂示意,只要師父將某一個人渡化為菩薩之時,師父自然可以成佛........只是觀音師父就沒有跟師父說到底要把誰渡化為菩薩了。

其實當師父跟我說這件事時,我是直覺猜想觀音師父要師父渡化為菩薩之人應該就是我吧!因為我算是師父最疼愛的弟子,他真的有點像在保護小孩一樣的照顧我,每每被卡到身體不舒服他就二話不說馬上幫我處理掉,雖然表面上這樣我的修行障礙會少一些,但相對的我在某方面的成長就比較不求精進,原因是我會或多或少已養成了一些依賴性。也因為師父的偏心,他雖傳最多法在我身上,但我總是挑自己擅長的心法鑽研,其餘的一概沒深入去著墨。而這樣的情形就類似一個被父母溺愛的小孩子,其實他的成長反而是會因為被過度保護而受限,所以我認為我真的是師父修行的一大功課。

再拿學點穴及對症SPA這些事來說好了,師父因為強烈「男女有別」的觀念及顧慮我身體不堪受負面氣場的影響,他的言行看得出是在干涉我想走的路。為此我也曾跟師父說:「其實你把自我主觀收下,改用佛的境界來看這些事,或許你自能看出真正的實相是什麼?如此所下的方針才會正確呀!」這算是我小小的點了師父一下下,因為他若牽絆在這些私愛上面,是證不了佛境的!

除此之外,我也曾很用力的點過師父:「修行既然要修得身、口、意合一,你不能只有在靜坐進去才能入佛心,你必須要讓這顆佛心由內而外展現出來,那才是真佛境。其實我算是你悟佛的一大功課,或許在一般人的眼裡我可能是你的障礙,但在我心裡,障礙的另外一面便是奠基石,只要你有辦法跳脫用世人的眼光來看待我的事之時,應該你就證得了佛了!」

最後我是開玩笑的跟師父說:「唉!我怎麼那麼聰明呢?很多事都可以看得那麼清楚,很多意境也還沒修到位,但我都有辦法事先去把裡面的邏輯講出來........奇怪!那為什麼這樣我還沒證佛呢?」師父聽完是笑笑說:「妳呀!還差得遠呢.........還早!還早!」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是想告訴大家,緣份會安排誰與誰相遇,都一定有老天爺的用意。而就是用這些人、事、物的交集現象來考驗你的心是否可以清明,而當你學會跳脫,不再用私我的角度來對待之時,就表示你的境界也隨之提昇了呀!

而且當你真的願意跳脫之時,人與人之間便會是一種相乘的力量,這也為什麼觀音師父會示意~只要師父把某個人渡化為菩薩之時,他即可成佛了。而我想菩薩最大的用意就是要師父放下這個「私心」囉!只要師父肯無私的成就我,自然也會是成就了自己!

因為他必須要放下對我偏私的愛護,才能真正助我走入人群來行菩薩道,不然他現在雖是在預防我受傷害,但同時也阻礙了我該行之路~是不好走,但還是得走,所以才須要互相扶持與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