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說過我的生命藍圖中有四個一定會發生的故事,這四個故事從小就刻劃在我的心裡,當下就只是在看了這些故事之後,便隱然直覺我的生命歷程有些部分會照著這樣的情節來走,但我只是默默的把它們放在心底,並在漸漸長大成人之後,也慢慢的淡忘曾經有過這些想法.......

是直到孩子的爹外遇後,這整個的心路歷程完全符合這四個故事的第一個故事~「雪女」,我才又猛然想起了這四個故事,也再次確信這四個故事應該就是我的生命劇本,只要放下「我」的執念,明白隨順因緣,這四個故事一定會在我的人生中,順利演出完成!只是不去強求,才是真正的隨順因緣,所以我從來不強出頭的用自己的想法硬要去做些什麼,我只是靜靜的觀察~老天爺到底是要如何來安排這些緣份!

直到遇到了師父,我漸漸發現剩下的那三個故事便開始交錯地在上演著,之前因為師父密宗朋友應證的關係,我寫了第二個故事~「里見八犬傳」,而我從來沒有跟師父講過這件事,也從來沒有跟這位密宗朋友見過面,但他卻可以對師父的未來提出跟我心中內定的藍圖一模一樣,所以我才提出勇氣,在事情都尚未就緒,便來分享這一個尚未成定數的事情,不過大家還是聽聽就好,因為它真的尚未成定數。

至今,因為歸零之後上天給的更多(五)總編輯的出現,我想是可以來說說這第三個「長腿叔叔」的故事了!

其實我可以說從來沒有直接看過「長腿叔叔」這個故事,反而它是在我國中很愛看漫畫時期,當時有一部在少女漫畫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鉅作「千面女郎」裡頭,就短短幾個畫面帶到「長腿叔叔」這個故事而已,但就在我看完這幾個畫面的當下,我便直覺我未來的人生一定會照這般的劇情來上演~也就是我將來會遇到一個幕後的推手,他會竭盡所能的提攜我,並把我推到一個大舞台上面。而當時我也僅有這樣的概念而已,但也不知哪來的直覺,就認定應該會蠻符合這一個故事的內容!

是直到最近,我計劃要來寫這系列文章時,我才去搜尋了一下這個故事的大綱(因為這個故事我真的不熟,我怕萬一自己把它的內容寫錯了咩),沒想到它竟然是這樣的描寫~

潔露莎(主人翁)從小在孤兒院裡長大,有一天孤兒院的管理人告訴潔露莎~因為她的寫作天分,有一位理事願意資助她上大學。他會負責她的學費以及每個月的零用錢。而潔露莎要做的是每個月給他寫一封信告訴他自己的生活狀況,因為他相信寫信對於寫作本身是一種很好的鍛煉。然而潔露莎一直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寫信時收信人姓名只能寫約翰史密斯先生,他也從不回信。潔露莎只看到過這位資助人的背影,知道他是一個個子很高的長腿男人。因此她開玩笑似的叫他長腿叔叔。

《長腿叔叔》是以書信方式寫成的小說。潔露莎很直接地將自己的情感寫在信中,讓讀者們能夠從信中,看到一個女孩即使身處困境,仍對生命充滿熱情與活力,堅強地開拓自我的天地,為實現夢想而奮鬥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這就是《長腿叔叔》穿越百年時空,依然深受許多讀者喜愛的原因。

呵~這樣的故事跟我開始寫部落格後的人生相似度到底有幾分的吻合,就留給大家去自我判斷了!而如果未來我真的有出書的話,是否也像是潔露莎的故事,只是把她日常所寫的書信(等於我日常所寫的部落格)集結成書而已!

只是我一直好奇的是~為什麼在三十多年前,那時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時,便可以直覺我未來的人生,是由雪女里見八犬傳、長腿叔叔、聖女貞德(這個故事我也還沒寫過,不過可以寫的時間好像到了,這系列故事講完,我再寫吧!)這四個故事交織而成,是巧合?是天喻?是直覺?是生命密碼?是已經編寫好的植入程式?還是我又在編故事?.....就留給大家去各自表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