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道場既自成 是非對錯端詳己



今是絕非明皆是 昨否亦非永為否



世間理法尚有情 對錯切莫過獨斷



慧眼照見真實境 夢幻泡影轉成空



花開即能悟佛性 人間何處法不得



迷像困惑本自尋 放下一句撥雲開



念無執我現妙智 心無罣礙返虛空



明心見性正等覺 了悟萬法彰道果


 


本來這辭句只是對人的是非之心有感而發來寫,而我最初的念頭是想寫白話文的,只是好像稍微濃縮一下,七個字一句一句的就可以明確表達我的意思了,且一般詩句我若能擠出四句就很想偷笑了,不過這次蠻特別的,很快的時間內,我就寫出前六句了,接著花些時間七拼八湊的,終於寫完了八句自以為有個結尾了,沒想到師父看了竟然說還有另外八句沒寫出來,他要我再靜下心來去把它們全部悟出來.......天啊!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個很頭痛的問題,只是就當做是功課囉!怎麼說也要把它們全挖出來。


前八句是九月十一日中午寫的,當天晚上師父下了還有另外八句的指令,於是我十二日下午趁上班空檔,還真的又可以寫出了八句,但這天晚上師父仍說後八句不是很順,我反省了一下,應該是自己談得太廣了,所以才來不聚焦。所以我在十三日晚上又修了一下,才把意思再調回原本只想表達的「放下我執」四個字!就以此文當成我的第三次心得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