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陪我一路從「靈修紀錄」的分類文章,一直不離不棄跟我走到現在的格友,你們應該不難發現,那時的我對自己的修行路是走得十分的不踏實,雖然好像啓靈後沒幾個月,我就會靈語翻白話,也會接收一些神明的訊息,但在沒有人跟我應證的情況下,對於這一切的是真是假,我真的是全然沒把握。


我那時都是先講一長串靈語,再接著講一長串白話,在這翻白話的過程,我是無法確定翻得是否正確的,不過很多的字句倒是針針見血的說到我心坎裡,只是我個人認同又如何,沒有其它事物的互相佐證,這一切也只是自言自語、自作文章的獨自對白罷了!


所以後來我就變得不是很喜歡「通靈」,祂們所說的故事,除非是在現實生活中可以應證的,否則天上的如何如何,累世的怎樣怎樣,這些通通都不再干我任何事,我也想不起來,我也不再有特別感覺,所以這些全部都不是我要的東西,久而久之,我的內心也越來越迷惘,這樣一直修下去對我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雖然當時我也很清楚明白,這輩子我有既定的功課及該完成的使命,但會靈動又如何?會靈語翻白話又如何?會接收訊息又如何?可以知道自己的累世種種又如何?...........如果這些是修行的目的,那坊間這麼多靈修的人都會這一套啊!而且大家也都說得蠻準的,但說實在的,說得準又如何?如果一切都會照所預言的來發生,那我們眼睜睜的等結果就好了咩!若事先的知道,不能預防、不能改造、不能突破,那事先把這些結論說出來又如何?難道只是要一個人認命而已嗎?


確實,我某些點龜毛起來的時候真的是很龜毛,我當時也是好像自己搞得進步很快,但我也馬上明白這樣下去並非我所想要,事情一定要我有辦法解的,我才會想知道,不然這「預知能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因為那或許只是淪為一種炫燿的工具而已。所以我因為以上的心結形成之後,就再也沒打開了,從此我自動變成不再任意通靈及接收訊息。直到遇到師父後,反正他也是要我從頭來過,一切就從最簡單的唸經書及靜坐開始,這也剛好順合我當時的心境,我真的純粹想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而已,所以我就一直用這樣的方式修行到現在。


思考、沈澱、、靜心、練習如何表達才能更貼近自己的心、練習如何說話的方式才能不讓別人來誤解我的意思,這些變成我很「純粹」的修行方式。師父偶爾也會唸唸我,說我這個人做什麼事就是太一心一意了,到現在雖然心法鑽研得很專精,但是在功法方面卻是真的都快歸零了。


只是在我的心裡想,我現在又沒有要辦事,與其又多花一份時間去練還用不到的功法,倒不如全心全意把心法融通了,讓自己的心是處於自在的踏實,到時功法一定自然可成。所以我仍然秉持著我的一心一意,每次靜坐時,都只祈請觀音師父來賜智慧,讓我早日悟法,成就菩提而已。


就這樣坐了一年多了,一切所悟也都寫在部落格裡了,但這些點點滴滴都不是我接訊息而來,而是從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故事得來,一切生命中的體會,都是法的開悟,是自己問自己的心體悟出來了沒有,當心眼所見都是實相,不再偏失之時,我想這才是我修行真正所想要的答案,而我也確實離它越來越近,所以我現在的內心是十分的踏實。


前幾天也有位陸續都有在看部落格的朋友留言,她說:


師姐你好....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今天看了你的這一篇文章(跳出思維的框框(下 )~跳脫是「頓悟」的開始)想和你分享我心裡的感受...
所謂的"世間法"...我心想...和我們最貼切的道場是不是就是我們的生活種種!是不是對世間能有所看透,去了解其中的道理...心就會精進些...
我不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但我會多去了解的.....加油...


。。。。。。。。。。。。。。。。。。。。。。。。。。。。。。。。。。。。。。。


她說的一點都沒有錯,但有多少修行人能看透這一點,大多數的人還是都著墨在外求功法,好像術法通了才是了不起,殊不知,一切的外求法若沒有心法來做根基,就十分容易造成內心的不踏實,至少,過去的我就是這般的不踏實過囉!


所以與其這麼不踏實的修,不如先從隨手可得、生活就可應證的心法開始,這樣不就是天天都在精進嗎?


至於她,是真的有掌握到我寫文章所訴求的重點了,所以我想她也是很有慧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