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語是萬物間的溝通語言,就只是我們自身能量旳啓迪,身上的竅門打開後,不用別人教,自然而然就會開始講靈語,但我們只須要把它當成一種語言來看待即可,它只是一項溝通的工具,當用得上時,自己自然就會講,不須要在這方面太多的執著跟著墨。


師父說,靈初醒時所表達的靈語內容,大多是自己從何處來,轉世了多少世,累世因為肉身的不懂、不知道、不了解,而一直躭誤修行,祂還會順便介紹累世修行的經過,是如何一世一世的後悔及打轉,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有些人為什麼見了某些神明就會一直想講靈語,甚至大哭,但自己有沒有冷靜下來問問自己,為何會有此現象產生?而這大部分的答案是靈在哭訴~肉身太笨,不知道該怎麼修行,才是祂所想要的。


而這樣的經驗我自己也是有的,記得第一次會靈之時,在五指山的觀音禪寺,都還沒進廟裡,還在廟外拜拜時,靈就按奈不住悲傷一直哭了,當別人把香從我手中拿走後,祂馬上帶動我衝到廟裡,一進廟門見到的便是觀音菩薩,這時靈是又哭又氣得一直用腳跥地板,我感覺得出來,是很生氣的在跟觀音菩薩訴苦,嘰哩呱啦的講了一堆靈語,我那時剛修行沒多久,所以我都聽不懂,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有在怪罪我的意味,真的是類似師父所說~肉身太笨,這麼晚才醒過來,讓祂沈睡這麼久才知道要開始修行,祂真的快急死了。


師父又說,如果真的要研究靈語在說些什麼的話,它就像我們每天會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意境、不同的感受,大部分的靈語就是在表達這些東西,內容就很像心情紀事一般,而我們每天都在研究這些內容,算是在修行嗎?


也有佷多人在其它宮廟修了一、兩年後,肉身會開始執著於一些修行的儀式跟方法,而當自己仍然無法很靜得下來時,就沒辦法很了解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反而是被牽著鼻子走,別人要他們怎麼修他們就怎麼個修法。等到來師父這裡問修行的事情時,還是會要求師父聽他們講靈語,說這樣的表達方式比較快,順便要師父翻譯他們所說的靈語是什麼意思。師父聽完他們所說的靈語後,這些靈仍然是在表達,肉身太執著修行一定要長成什麼樣,但這些都不是靈所想要的東西。所以當自己在該宮廟所學,若總是心裡覺得怪怪的好像有什麼不對,或是覺得這裡已經沒有自己想學的東西時,那或許就是緣份到了,用感恩的心上香跟該廟的神明辭別,默默的離開就可以了。


至於修行之間的溝通或是與神明之間的溝通,難道用自己本身的語言~說國語或台語還不夠用嗎?為何非得要用上靈語,自己還要再去轉譯一次,還要再去猜測翻譯的對不對,有沒有十成的正確,甚至自己還聽不懂,必須透過別人翻譯。不是直效的溝通而是須要再透過媒介的轉達,試問,你真的會百分百相信且認同這些轉譯出來的內容(尤其是請別人幫忙翻譯的),內心一絲一毫的懷疑都沒有嗎?再說,修行既然是修心,心若還是這麼存疑不安,這還算是修心嗎?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返樸歸真」,一切用最簡單的方式來修行,才是讓心可以早點靜下來的捷徑。


若依我為例子,因為我不想讓自己有任何一絲的存疑,所以當靈想講話時,我就會在內心抛出「講白話」的意念,自然而然祂講出來的就是國語,而且意思的表達比我這個肉身還要好,語意用得十分的貼切與高明,有時我要把祂表達的意思轉成文章的內容時,打出來的文字還沒有祂說的入題,因為就沒有錄音咩,所以只記得意思,忘了祂當時是如何的講法了。


一直以來,我就是用這樣直效溝通的方式,因為我不希望有任何的揣測在我跟靈之間的共識,我真的是跳過特別去學習靈語的這個區塊,但當我用得上時或師父要我說時,只要意念一傳達,靈語自然開口可說了呀!


也或許是如此,在修行約一年半的時間,我跟靈就不再分彼此,是完全的融合完全的相通。而且也發現,我好像吃到祂的口水,越來越會講話。不然以前,我是不太愛講什麼的,反正能理解的又有幾個,大部分的事情,我都用發脾氣或耍賴的方式達成目的,而現在好像好好講,也可以達成我要的結果囉。


好好靜下心來,返樸歸真,放下人的執著跟妄想,好好面對自己的心,才能把自己修行要走的路搞清楚,才能真正的日益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