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本靈開始覺醒,肉身便會對宗教或玄學開始產生興趣,接觸一段時間後,或許會想找個老師來教導,或找個道場定下來。確實靈的覺醒是可以引導我們找到祂所能接受氣場的地方,並把這顆種子種下(開始跟神佛結善緣),但要知道,大多數的人開始修行時,靈就跟幼童一樣,很單純、很糼稚,找到氣場還算正的宮廟、佛寺,自己的內心就會想在這個道場修行。但畢竟這是靈初醒時,還像個新生兒一樣的判斷力下所做的決定,這是會隨著自己越修靈越成長後,自己的感受和想法都會有所改變,而對道場的選擇也會隨之做適當的更動。

剛開始修行之初,我們藉由找到適當的宮廟與神明,利用這裡的氣場來養自己的靈氣,讓自己的靈因而成長茁壯,當靈成長到一定的程度時,祂便會有本事來照顧肉身,並告訴肉身現階段祂想學什麼。只要自己修行走得正(也就是所謂的正知、正解、正念),自然會因緣際會遇到對的老師來教導。當修行一段時間,靈氣具足時,肉身自然不容易被卡到。若修行沒有正知、正解、正念,就容易以幻養幻,因此就會產生負能量,吸引負面磁場來干擾自己,讓自己常常卡到陰的東西,但追根究底這些大部分都是自己的想像所造就。

姑且不論這間廟執事者的教導方式對或錯,要判斷廟裡的氣場對不對,就用靜坐時身體會不會慢慢發熱為簡易的判斷方式。廟裡的氣場對了,好好的靜坐、好好的唸經書,身體都可以從中補得適當的能量,本身的靈氣就會慢慢的滋長,相對的靈就會長大。這是初階時的修行方式。

等到肉身越來越懂得怎麼修行之後,慢慢就會變成肉身來主導’靈,這時便是進入所謂「靈、體合一」的狀態了,從這個階段開始,是由肉身來判斷往後’修行的路該怎麼走的。當自己進階之後,有時會覺得原本修行的道場已經不能滿足自已,或是認為其它老師的教導方式是更適合自己的,這時就可以換地方來進修,沒有人規定修行只能固定一個地方或只能拜一個老師,緣份的取捨是取決於個人的進度,所以勢必往下一個階段來突破,才不會躭誤自己。

像我是在玉龍宮啓靈,剛開始修行之時,我真的很喜歡那裡,尤其本靈對廟裡的主神~準堤佛母,更是愛載有加。另外,我也知道在廟裡作功課時,廟裡的斗姥元君常常會來指導本靈,而本靈跟廟裡虎爺的交情好像也不錯,加上師母偶爾也讚本靈聰明絕頂,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乾淨的靈。因為對彼此感覺都很好,原本我以為這是我終身學習的道場,只是當年廟慶時,拜師的名單裡卻沒有我的名字,我只是納悶,廟裡的神明都對本靈很好,為什麼不乾脆收我為徒,讓我在這裡定下來盡一份心力也好啊!又想想,或許時間未到吧!還是自己的心仍不夠真誠,當下的我是有點難過的,本靈還給我哭了出來,害師母特地跑過來安慰我,要我多求求準堤佛母囉!

只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越來我越覺得這裡並不是我想要的地方,這些有形道法與科儀,跟我的內心並不是十分契合,總是覺得在心靈層面是無法滿足的空虛,心靈層次的無法提昇,讓我決定離開這個道場,雖仍然滿心的疑惑,我情願自己一個人慢慢沈澱這一切就好,於是便選擇了自修。

是當師父在網路上找到我,跟他聊的第一次,他便破解我內心的Key Word「菩堤心」,打開我對修行的心結,並相互應證確實今世要再繼這師徒之緣,我才正式拜師,投入這個道場來盡一份心力。而我現在也知道,是因為我真正要學習的地方並不在玉龍宮,那裡只是我啓蒙的地方而已,所以那裡的神明早也知道我的情況,就不收我為徒了。

我的這一路走來的過程,不就是很符合師父在前面四段的說明嗎?一開始是由靈來主導,當自己越修上來的同時,就會有自己想走的路了,而這時跟本靈也不會再分你、我,一切的感受與意念都了然於心,不需要再透過任何的媒介溝通,達到真正「靈、體合一」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