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認識師父的那一天開始,除了在更早之前就安排好,跟那一位引我入門啟靈的師姐約好要去花東會靈的行程外,其餘再來的相關邀約,就不再打動我的心,因為我已經找到我內心裡所要的答案了。我要的只是一個與心靈契合的答案,就算它再如何的平實不誇,外界的五花八門就再也無法觸動我的心了。

雖然會靈對我來說真的蠻有趣的,跟著一群人出去,吃吃喝喝、唱唱又跳跳,但不管再怎樣,也比不上心靈的真正收穫,所以後來師姐又約我幾次去會靈,我就都沒有再跟去了。

我身邊的一位朋友,最近也開始接觸靈修,雖然她所接觸的組織很龐大,而且名人權貴雲集,再則上師也很具慈悲心,宏法又很具說服力,每每動員就成千上萬,她就邀我要不要去看一看,聽一聽他們是如何談修行。但對於這樣的邀請,我卻是一點動力也沒有。雖然師父只有開廟一小間,弟子現在不知道二十人了沒,但我心中所要的法跟信念全都在這裡,所以我哪兒也沒想去,有法會就上台北幫幫忙,平常沒事就在家裡唸經、靜坐、寫寫部落格,這樣簡單的生活倒也是蠻愜意,不用四處奔波,反而心定下來的更多。

不過確實在還沒找到答案前,我也是不知道為何而修?到底要修些什麼?那時我也經歷過一小段的尋找答案期,只不過看來看去都不是我所想要,只因為找不到心靈若有似無的共鳴點吧!直到遇到師父後,內心最深層的答案,一再的被引導出來及加以應證,就連以前為何而生、為何而活的茫然與困惑,也都一掃而空不再干擾我。活在當下~人生的踏實不也就僅此而已嗎?所以一顆踏實的心,就沒有什好不好求跟可不可尋的了。

既然對於修行這玩意,佛祖慈悲廣開八萬四千法門,每個人的心裡所渴求的法,也一定是這麼的變化萬千且難以歸類。只是一尋再尋、一換再換,殊不知真正的答案就在自己的心裡,而所有外在的法門,都只是個開端,引導自已如何來看清楚自己而已。當有一天明心見性時,自然就可以身心自在,不用再向外尋了。

 

2012-04-19 00:3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