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還蠻常聽到有人說我「目中無人」的,除了跟我熟到不行的好朋友~佛教徒同事外(她算是最常這麼說我的一個),另外,在我印象當中~是我上司的總監、還有一位師父新收的弟子也都曾這麼當面說過我(其它應該還有,只是我就記不清楚誰了!),只是這三個類型完全不同的角色,為何都敢當面直接跟我這個當事者表達他們對我的看法?而且當這些話從他們口中一出的時候,除了我與他們之間是相視而笑外,我內心裡的真正感受是~彷彿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

這是不是個蠻有趣的現象,為何一個大家嘴裡是目中無人的人,為何還是有人願意跟我親近?為何還是有人敢當面對我批評指教?為何連只見幾次面的同修(甚至也可以說是晚輩,因為他小我十多歲,是近一年才開始接觸修行)也可以在我面前說出自己的看法?.....但不管你心中的疑問為何?或許你都可從下面的故事當中,瞧出一些端倪~

故事的源頭是這樣來發生的,有一天我跟兩位新來的弟子還有師父在聊天時,有位弟子提出為什麼她對氣場的感應就是很靈敏,完全無法招架負面磁場的侵逼,就算不用起心動念去感應,但那負面氣場就是直撲而來,並造成身體的不適,甚至有時就直接受不了吐了出來。那為什麼我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因為這個問題是針對我來提問,所以我是這麼來回答他~

我:這其中的一個主要原因是跟個人的起心動念有很大的關係,通常對氣場比較敏感的人,相對的他在日常生活當中,也會比較在意周遭人、事、物,至於我的話......

這時在一旁的另一位弟子突然插口說:簡直可以說是目中無人~

哇噻!好直白喔!不過我喜歡,朋友之間沒什麼須要拐彎抹角,就這麼坦蕩蕩的表達就行,而這也可以說是我另一面相的最佳寫照,因為他讀得懂我,所以我笑了.........

我:確實也可以這麼形容我啦!我是幾乎不太受外界人、事、物影響的人,就連周遭的「有形」我都難動於衷了,那更何況是「無形」呢?很偶爾我雖然也會看見阿飄就站在那邊,但我真的是視而不見的心態,我不會好奇祂為何站在那裡,也不會昇起懼怕的念頭,就當成是偶遇的路人甲、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所以我很少被負面磁場來影響。記得有一次,我去公司二樓那間很少人問津且頗有傳聞的洗手間上廁所時,一進門就看到阿飄站在洗手台前面,但那影像是稍縱即逝,我便當做沒這回事,就進去其中一間廁所尿尿,上完仍然到洗手台前洗手,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來不舒服,就很自然的做自己本來就該做的事。所以我認為這很多時候是一個人心性的問題,一個容易受影響的人,不管有形、無形他都容易被其影響!一個不容易受影響的人,有形、無形其實都動不了他的心。

當然這只是其中可能的一個原因,當下我也好像有第二點、第三點要講,但提問題的弟子針對我說的這一點馬上提出了他的看法,所以我忘了第二點跟第三點我還想講什麼,因為那只是當下內心昇起的一種FU~被打斷了,有時我就抓不回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