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提出辭呈之後,因為特休還剩下好幾天,於是我便把它們全請了,就到處走走看看去。沒想到在旅程快結束的前兩天,我接到佛教徒同事打了一通電話給我,那是她還在上班的時間,她是躲到後面的工作室,小小聲的跟我講著電話。

她告訴我,總監最近面試了兩位新人進設計部,一個在我回公司上班的同一天就會來上班,另一個會再隔一個星期就來上班。因為設計部目前的空位只剩一個而已,所以總監是要她探我的口風,看是否我能工作到第二個新人來報到之前就好,但這離我預計離開公司的七月底還提早了十天,因此她在電話中也替我抱不平,說我人都要離職了,就讓我好好待到最後一天就好了,幹嘛提早把新人都弄進來,才再那邊擺不平。而且總監還當著設計部全體開會時講這件事情,說位置不夠不可能再新增電腦配備,意思好像是要大家認同他這樣的決策,並一致覺得我此時是多餘。

我聽了聽,雖也跟著碎唸了幾句,但內心是沒有什麼太大反應,反正總監會這樣處理事情是他的慣性,不足為奇也可說是人之常情,往好的方面想,也可以說他是為公司來精打細算著。至於佛教徒同事會這樣來解讀事情,也是她的立場是向著我,加上她自己的個性問題,因為她蠻重視某些原則(例如:若依這件事來講,她打從心裡的想法就是~上班一定要有個位置,沒有位置叫人如何上班,這也是對職員的一種尊重),只不過我有時是覺得她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了一些。不過都沒有關係,我還是抱著隨機應變,到時見招拆招就可以的心態。

假期結束回到公司上班後,我也曾私下找師父跟佛教徒同事個別聊過,我的想法是~若順應緣份,我是不是該順著總監的想法,就工作到七月中旬就好,其實我並沒差這幾天,讓總監方便好做事也是可以。但師父說不行,十天也有一萬多元的薪水,不領白不領!佛教徒同事也說不行,怎麼可以老是讓在上位者趁心如意,想怎麼搞就怎麼搞都行,所以我一定要堅持做到七月底,不然總監還是會這樣對待下一個要離職的人。

好吧!既然兩個身邊的好朋友都要我堅持下去,那我就盡完最後應盡的本份吧!

果然總監在我回公司上班兩天,且問完同事跟我探回來的口風之後(他們是口徑一致的替我回答~我堅持做到月底),他便找我私下再談一次話。不過他只有問我確定要做到什麼時候而已,我也如大家所願的說要做到七月底,而且在這期間我會將自己的工作及相關流程、經驗傳承給兩位新人,反正大家最近工作忙,應該是沒有人會有時間帶新人的。總監沒有多說什麼,也是順著我的意,只是提醒我會沒座位而已。我跟他說沒關係,反正我帶新人是走來走去,我也會自己打點自己。他最後是也好心的問我,看搬家會不會缺人手,若有缺的話再跟他提,他會找人幫忙的,畢竟是有緣在一起一場呀!我當場是很謝謝他的好心意,只是我也是個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人,所以就心領了這一份情意就好了。

後來兩位新人都如期報到,我把自己的工作切割成兩份分別交給他們,有一些製稿上的細節、流程、相關注意事項,我都鉅細靡遺的帶他們做過一個接著一個的案子。因為我沒有座位,於是當新人沒須要我時,我就坐到後方工作室的公用電腦前,也幫忙處理一些緊急案子,或抽空打自己的工作報表。

就這樣看了一個多星期下來,有天跟佛教徒同事一起吃午餐時,她是有感而發的跟我說:「妳真的打破了我所有人生的框架!或許人是應該像妳一樣,不須要活得那麼有包袱!」我明白她說這些話的背後點點滴滴,我對婚姻的態度、我對工作的態度、我對人生的態度.....一直都是那麼的隨遇而安。因為她之前也是頗有感觸的跟我說:「妳是一個可以過好日子的人,妳也是一個可以過苦日子的人,好像什麼生活對妳來說都沒差!」

哈~我就一直說她福報好嘛!所以才能這麼貼近的跟我生活在一起~(我是不是又犯貢高了呀!她偶爾也會這麼說我啦!就好不容易可以讓我臭屁一下咩!)人生的很多事情其實是不用太講什麼大道理的,只要用真心去過生活,其實別人自然就會懂你心中的道理是什麼了呀!

不過也是她有認真在看待我這個朋友啦!所以她從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讀出了一些我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