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自己人生路上的幾件大事,是在早就預知的情況下發生,但這幾天我還是由感而發的問師父一個問題:「預知的事情畢竟還是尚未發生,在尚未走到那個絕對的轉折點之前,自己又能把握幾分呢?雖然我預知的一些事,命運也應證讓我知道它們確實發生了,但還沒有發生的那部分,卻也是遙不可及,對當下的我來說,我並不確定它們是否仍然會發生呀!也雖然我並不會因為預期,而刻意去做什麼樣的選擇,但命運又真的會將我帶到那個點上嗎?我不得而知!.......但反觀你對要蓋大廟的事,又如何可以這麼胸有成竹,這是一個相當艱鉅的任務,而且要多少人願意傾囊相助才可以,只要有任何閃失,功虧一籄,那就是全盤失敗,這又怎麼對得起在失敗之前,己經付出種種的這些人呢?」


師父聽完我的話,他只是很簡單的回答:「菩薩交待的事情,我們當弟子的就盡力做便是,其餘菩薩自有安排,況且蓋廟的事祂不只跟我講一次而已,也曾將廟的全貌示現在夢境給第一任完全沒有感應力的主任委員知情,而去年祂又催了我好多次要開始找廟地了,所以一切全力以赴就是了!」


其實認識師父這兩年多來,我發現他有一個蠻特別的人格特質~「不計過程,使命必達!」只要他認為該去做的事,他就是這麼的不計心血與成本,就像我在部落格裡寫他去當義工的故事,如公告~師父出國做義工去了原住民酋長亡靈的報恩菩薩的義工 ......這幾篇文章,師父就是可以這麼的不辭辛勞,為著跟自己毫不相干的事來付出,光是這一點,我恐怕就已經很難做到了,更何況這有些路途還這麼的遙遠.......光想到要如何到達目的地.......我可能就已經打了退堂鼓,所以我是很佩服他這股的勇往直前的衝勁~


也應該是什麼樣的任務要丟給什麼樣心性的人來完成,上天早就盤算得好好了,所以要完成這艱鉅任務的主事者~師父,他的性格就是長成這個樣子(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有點異於常人)。


至於我雖然也明白大方向、大目標在哪裡,但太過勞的事情,我還是使不上力,只能盡己棉薄的小微力,持續的幫兩位師父經營著這個紀錄性的部落格~故事發展到哪裡,我就寫到哪裡囉!想想~也是因為自己太過隨緣的心性,所以才只適任這種小小輔助性的角色囉!


若非師父緊跟在一旁鞭策,若非師父直推我向前........其實很多太高難度的事情,對之前的我來說,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因為我認為不容易成功,就連試都不想試了咩!只是看著這樣人格特質的師父,耳濡目染之下,自己好像也漸漸的把一些畫地自限給移除了說。


所以我想如果有一天,師父可以完成菩薩的志業,將大廟落成的時候,這樣的一個事實,不也是因為一顆「堅信不移的心」所來造就的嗎?大家都會有夢想、有理念、有信仰.......但可以堅定不懷疑的,又有幾個可以呢?而這樣的一顆「下定決心」,只要肯無怨無悔的來實行,自然就一定會有其結果出來。


因此一個人的格局,也可以說是自己的心所造就出來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