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人士的「一言九鼎」(上)~共享共好的經營模式這篇文章裡所發生的事,隔天就被同部門也參加這次餐會的同事拿出來討論,在公司她是坐在我隔壁,而我們這個區塊有六位組員,但只有她跟我參加這個餐會而已。


她對著我們這個區塊的組員說,當天我們這桌的情勢是有點火藥味的,建商老闆跟總監的對答有如一山不容二虎般的針鋒相對,其實總監是沒有百分之百相信建商所說的一切,而且總監的話語裡,帶著很強烈在「虧」建商老闆的意味,但她自己是認為建商老闆所說的一切應該是可信度蠻高的。


聽到她這樣的解讀,我著實是有點被嚇到!因為我根本沒有嗅到任何火藥味,那是—場很普通的交際應酬,只是我知道有時總監的對答會稍微有點應付式的帶過,是不夠真誠交心,但也並沒有所謂「一山不容二虎」的火藥味,我是感覺不出有什麼「虧」的意味在裡頭,所以我認為她的這一席話說得有點太過頭了一些。


而且若沒有任何一丁點的懷疑,就不會再去考慮對方所講的一切是真?是假?她最後所講的那一句「自己是認為建商老闆所說的一切應該是可信度蠻高的」,就表示她曾質疑的思考過這一切,雖然最後所得的答案是肯定較多,但畢竟她還是曾經懷疑過呀!


一個人的心思是否複雜、多慮,就由這樣簡短的一段話就可以判別一、二,雖說她的心思細膩,也觀察的十分入微,但這其中又摻雜了自己多少的主、客觀成份呢?


相較於她這樣的看法,我是也提出自己當天的所見所聞,我說:「其實他們兩個只算是交際應酬式的聊天而已,我聽不出來總監有在虧他啦!而且他們兩人還相約去打高爾夫球,建商老闆還說打球時,要介紹一位車商的老老闆(老闆的爸爸)讓總監認識,這個人也很愛打球,熟識了之後,就可以買到最優惠價位的新車了。他講話的語氣很中肯,聽得出來是很真心誠意的在講每一件事情,只是在講故事而已,並沒有要貢高自己,所以我聽不出來他們兩個之間有什麼間隙!」


她回答我:「美月,妳不只鼻子不好、耳朵不好(會這樣說是因為每次她可以聞到的細微味道,但我就很難聞得出來,而她可以聽到座位有些距離的人的輕聲細語,但我通常是不會去在意這種旁枝細節,而很多同事也為她這樣的能力感到不可思議),而且妳的神經還真的很大條,妳是不是修行修到快沒有知覺了呢?他們兩人的對立這麼明顯,妳怎麼會完全感受不出來呢?」


呵~真的要說我神經大條?還是要說我對事情的好惡並不強烈呢?這個答案就交給大家的內心標準去做自我判斷了!


不過說真的,她確實是一個很敏銳的人,就是因為眼、耳、鼻、舌、身、意對外界的一切都太過於有自己的強烈感受,所以她是活得戰戰兢兢也讓自己有著很大的壓力。她常常會這麼調侃自己~她不但醒著的時候會不自主的聳肩,就連睡著了她還是聳著肩,所以她是給自己的壓力是大到無時無刻處於備戰的狀態,不敢鬆懈自己。


我是認為她讓自己這樣活得太辛苦,但她就是對任何事情都很有自己的看法,對自己有興趣的事也會很用心的去追根究底,所以我們很少有可以說服她的時候,通常她是以自己的想法為準。


所以這則總監與建商老闆的對話,在她跟我的心裡是截然兩種不同風味的事實,我想我們兩個永遠只相信自己內心所解讀得才是對的,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但類似這樣的情形卻是常常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


同上篇所說,你用什麼樣的心來看待這個世界,你自然而然就會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裡,而這個世界不也可以說是你用自己的心所創造出來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