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算是我所遇見的老師中,較為特別的一個,也或許是太熱心的緣故,很多的事情,在我眼裡他是常常的做過頭。但在他的心裡,他總是覺得做老師的要有有做老師的「量」。或許是我的心量還沒有辦法到他那般的程度,不過我觀察得出來,很多的信眾願意為廟裡來付出,願意跟在他身旁不離不棄,也是因為他有這個雅量來容人。


師父有個日後會開分廟的入室弟子,因為做人真的很古意到非常的內斂保守,他是師父學風水的同學,就因為太低調不敢推銷自己,所以他的收入就沒有十分的充裕。師父看在眼裡,不但把自己風水上的所有領悟,就連修行上的所有領悟,都通通傳授給他,到最後反而是帝君廟的神明看不下去,才跳出來說師父教過頭了,可見得師父在傳授方面,真的時常的渾然忘我且不藏私。若有可以引薦給這位弟子的生意,師父也是會從頭到尾的打理,就希望他能不為生活所困,可以潛心好好修行自己。


師父有時還會幫這位弟子的未來做規劃,他說如果到時要開分廟的時間到了,這位弟子手邊的資金仍然不足夠的話,他會撥些廟款來贊助,才不會讓這位弟子剛開廟時,就手頭太緊、太辛苦!


也有一次師父被邀到一問宮廟來做客,因為廟裡神像已經有入邪,他一時基於熱心來講破,反而讓自己受傷病了好幾天。他雖在事後記取教訓,知道下次這樣的過錯不可以再犯,但他仍然惦記,想說這間廟沒錢來處理神明入邪的問題,就想代為募款來幫助,本來出資者也都找齊了,只是最後觀音師父不准許,因為那間廟的福報還未到,所以就只好一切都來作罷!


除了這件事情之外,師父每每可以看到很多宮廟執事者的問題點在哪裡,若因緣俱足,他也不吝於傳授他領悟的東西,來解決對方的問題並讓對方提昇層級,結下彼此的善因緣。有的因而乾脆拜在他的門下,繼續來學更上乘的無為法,所以師父也有開宮廟的徒弟。


至於我,師父這一年的心力幾乎可以說都花在栽培我上面,他一直預言我是未來的「林老師」,偶爾看完我的文章,他也會讚嘆的說:「妳的智慧應該是在我之上的。」所以他是一直用培育一個老師的心態來指導我。他說修行的領域非常的寬廣,而每個修行人專精的課業也都不盡相同,若他的學生在某些領域是超越他的,他都樂見其成。所以師父的指導是在引發我的長才,而不是擔心我可能某些方面超越他,去打壓我的長才。


不管我的未來是否如師父預言,無論如何我都是師承這兩位師父,只要師父行願之心沒有改變,他永遠是我最敬重的師父。不管是否在某些領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我也永遠都只是師父的徒弟。


所以不管你未來是要當老師也好,或者是要選擇老師也好,這個老師的容量真的很重要,因為它決定了你未來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