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問我,人為何要有隔陰之迷,如果每人都能記住累世的事情,這樣一來對這世所發生的人、事、物,不就比較能夠釋懷接受,不會抱怨,因為一切事出有因。再者對一些曾修過的功課,也都不用再重新來過,這樣不是比較利於修行嗎?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比較艱深一點的,我從未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的疑惑。既然事出有因,我就不會再去計較這個因了;既然是必須要承受的果,那我也就是面對跟接受。所以根本不會想去探究到底是何世因緣,導至目前的苦難。也或許我過得並不苦,所以才不至於引發出我的好奇心,來探索這個問題。不過既然有人問了,那我也順便瞭解一下好了,本來想問完本靈後,再跟師父相求證的,但因為被師父規定只能靜坐,不能接收訊息,就乾脆把問題丟給師父,讓他來回答好了。


師父說,這是為了讓人有一切從頭來過的機會,就算前世是做惡多端、罪大惡極的人,只要願意向善,這世就可以有重來的機會。但若是抱著累世修過就不用重修的心態,就顯示出個人惰性的問題。而且如果一直記著前世,你會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但花了一輩子都改不了了,若這世還有當時的記憶,仍然無法跳脫,也是改不了的。一切從頭來過,換一個全新的自己來體悟,等於換一個方向來思考自己,人很多時候,心念就是轉不過來,所以不如從頭,才能用全新的角度來看待人生吧!


但提問題的人又跟我說,他主要的問題癥結點是在於~若不能體悟前世因, 遇到事情會不會無法心甘情願面對,仍是忿忿然的怨天尤人呢?尤其是沒修過的人,他會心甘情願嗎?

這樣的問題,我倒是有自己的看法,就懶得問師父了!我回答他~不管任何人,遇到任何事都是坦然面對,並不是只侷限在有修之人。況且今世要不要修,全是個人自己決定,就算要不要心甘情願面對,也是個人自己的心決定,所以也沒有修與不修的分別!有沒有隔陰之迷,並不重要,因為就算沒有隔陰之迷,不願意用坦誠的心面對事情的人,他更是會帶著過去世這樣的習性來處理事情。所以我個人是認為有隔陰之迷,反而更有機會讓人重新來審視自己,用更不一樣的角度來面對每一世的人生,這樣是否可以體悟得更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