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這麼久部落格,當然也會收到各地來的諸多評語,有人說我寫得很中肯、有人說我寫得很深入人心、有人說我寫得很具療瘉性、有人說我把眼界寫得很寬廣、有人說我怎麼有辦法把心寫得這麼透徹、有人說讀了以後心會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但.............


也有人說我是揭人瘡疤,只是我想了想,應該是我寫到他心中的痛處,他才對號入座了進來,確實有些人不想面對自己的某些痛處時,他是會這樣來過度反應的。面對這樣的人時,我只能道歉,因為那一篇我寫的是大眾的通病,若要對號入座,我也實在沒辦法。


也有人說我還是很執著,有些用詞還是偏頗了些.......也或許吧!我是一個人,而且用我自己的角度在寫文章,有時還會寫自己的心情故事,那是我在現實生活中的感受呀!所以這樣的抒情當然會以個人主觀為主,所以我並不介意他這麼說我,只是回答他~我會再想想看!


也有人說他看我的文章,認為我的心還不是很踏實.......也或許吧!在靈修未遇到師父前是超級的不踏實,但看得出的朋友不難發現,其實後來我也已經找到自我內心的篤定,但這句話是他在今年二月時跟我說的,而他那時正為自己的感情問題十分的沒安全感...........所以我明白他是用什麼角度在看我的文章,我沒多說什麼,只是回答~我會再悟悟看!


我常常會遇到類似這樣的問題,就算現實生活中,好多的人也是會對我發出不同的聲音,不論是正面交流甚至是背後指教,這些到最後還是會傳到我耳裡,因為懂我的人他會明白就算是跟我說負面的評語,我也並不會太在意且會有自己的見解並不會被動搖,所以他們在外面聽到什麼風聲,反而是會輾轉流傳到我這邊的!而這也是他們的一片好心意,他們是希望這些負面消息可以幫助我來注意些什麼,所以了解我的人是對我從來的不隱瞞。


你願意聽且聽得進去,你就可以得到很多不同角度的訊息,有時別人的不願意說,甚至是特意瞞著你,反而是自己要去反省是不是心態上出了問題。而這些訊息是讓自己的內心來思辯,為的也是要讓自己在調整過後而更加有定見,並不是要你為了別人相左的意見就來內心紛擾個不停!而一顆心的是否靜、定,通常是可以從自己對這些問題的反應來看出端倪。


只是我一直咀嚼、消化這些相關訊息,為什麼同樣的一個人、事、物,在不同的人心中會變化出這麼多且有時是互相違背的看法出來..........這統統都是個人的心境問題呀!用不同的心境去看待同一件事物,它所對應出來的心態就會不一,這是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觀點來看待事情,才會產生這樣的情況呀!


為什麼你總認為人是無情?為什麼你總認為人是不可相信?為什麼你總認為人是齷齪不堪?為什麼你總認為人是計較?為什麼你總認為人是不可理喻?...........很多時候也要反觀自己的心態是不是同樣的出了一些問題囉!舉個例子來說,一個什麼都不太計較的人,他的心裡自然也會認為大家都是不太計較的,原因是出在於他內心原本的不計較,所以當別人有所計較時,他並不會有太大的感覺,自然也就認為大家都是不太不計較的了。


所以當你用什麼樣的心境來看這世界,這世界在你內心就會長成什麼樣子呀!或許少去想像別人,多多回頭看看自己,你便會明白真正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