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建商老闆在跟我們聊天時,也問到我們公司三節有沒有送什麼?但問著、問著,他自己突然會意過來~中秋節就快到了,他也該準備相關的禮品送員工以及配合廠商了。這時他也很阿莎力的說:「我會叫小姐多準備幾份,而今天在座就是有緣,到中秋節時,你們大家都會收到我們公司的中秋禮品。」他馬上轉頭跟同行的會計小姐說,把大家的名片都要起來,到時才知道要發給誰!


一般我們聽到這樣的話時,應該沒有一個會往心上放的,只會當它是餐敍上的應酬,並沒有人會當真。只是他在席間聊了很多的話題,但過程中這件事他就提醒同行的會計小姐約有四、五次之多,好像深怕她會忘記一樣。但依我的判斷,這位會計小姐算是建商老闆的心腹,而且她做事是有條有理且認真負責的,是個讓人可以信任的好員工。建商老闆會這麼叮嚀,只是不希望自己空口白話,說出來的事情會被有所打折扣而已,並不是會計小姐會辦事不利。


到最後他還是以半開玩笑也半嚴肅的語氣跟會計小姐說:「我今天說要送禮給大家這件事不是開玩笑,而且我說到一定做到,如果在座的各位有任何一人沒有收到禮物,那妳就準備回家吃自己囉!」他一邊說著這些話,會計小姐是在一旁點頭如搗蒜著。只是我看著她的表情,我明白她內心的想法是~我知道,我也早已把它當成指令的記在心裡了。這時她低聲地跟我說:「我們老闆確實是個言出必行的人,他是相當的信守承諾。」


我想就是因為他這樣的以身做則,所以旗下的員工沒有人敢對他所說出來的話輕忽怠慢著,只要養成這樣的習慣與默契,勢必會為公司建立起相當良好的商譽,所以這也是他成功的主要原因!


。。。。。。。。。。。。。。。。。。。。。。。。。。。。。。。。。。。。。。。。。。。


所以一個事業體的演變,跟主事者的心念有著絕大多數的關係。事情該怎樣做才算是圓滿?自己的信念又該如何堅定不移的來落實?相信大家在這兩篇文章裡,已經可以瞧出一些端倪。而這所有的一步一腳印,便會把企業推向不同的結果去,所以才會有人出人頭地,也有人一敗塗地呀!


「一言九鼎」可謂一個人的成敗關鍵,是自己堅定的相信自己的信念,也照著自己所說的一切來執行,自然會影響身邊的人來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在大家都願意來共同努力,這個未來自然就容易成真也可以預期。若連自己的信念與自己所說出來的話都做不到也抱持著懷疑,那又如何說服別人來相信自己呢?若大家對未來都抱著不確定性,當然就不容易堅持,也容易遭受挫敗囉!


。。。。。。。。。。。。。。。。。。。。。。。。。。。。。。。。。。。。。。。。。。。


我很少去看FB別人的分享,但有一天不知怎麼點的,我在FB看到了一句話:


一個人做夢容易成空,一群人做夢容易成功


我馬上全身起雞皮疙瘩,我的心是觸動著共鳴,這確實是我內心裡長久以來所追求的一個人生答案,它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願望與願景都是一個很美的夢,但唯有集結眾力來實現,這個理想中的世界才有辦法築夢踏實的落實在這娑婆世界。至少這位建商老闆,就是築一個美夢讓所有旗下的員工相信一定可成,所以他才坐擁了今天的事業版圖。


也因為他是以利人、利己為出發,所以在他旗下所有員工的心裡,都可以感覺離這個夢並不遙遠,而且他們也相信未來一定會是一個圓滿的結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