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給我的深切體悟是註定也是選擇,老天爺既然安排了一條路要你來走,只要你願意正視不逃避,很多的培訓,在你還不知道真正答案之前,就都已經來開始..........
 
在認識師父沒多久之後,他就時常告誡我:「妳不要小看妳自己,妳未來是檯面上的人物。」或是「妳以後的學生也會很多,妳要以身作責,言行舉止要端莊點,不可以太隨性。」應該是我一直以來就比較粗枝大葉,依佛教的禮儀來說,我的很多習慣是不得宜的,所以師父才會這樣來提醒我。只是每每我聽師父跟我說這些話時,我都會斬釘截鐵的回答他:「我並不是!」雖然我的嘴裡是這麼說,但我心裡十分明白,這些在我的命中早就已經是個定數,是我當時心態還沒準備好,我不想用任何承諾來讓自己有壓力。
 
我剛從學校畢業出社會的那一年,正值MAC電腦引進台灣的初期,所有的繪圖、設計、印刷前置作業都因這樣的衝擊,而進入一段為時不短的轉換期,很多公司的相關作業也因此進入一個電腦化的轉型期,我算是搭上最初期的順風車,一畢業就在專業的教育體系下學習這套系統,而且理解得很快,馬上就上手也十分的熟練,約一年後我就Part Time當相關設計軟體的講師,也陸陸續續幫很多家公司做電腦化轉型的教育訓練,並在其流程步上正軌後,我就會再踏上另外一個新的事業體繼續幫下一個公司做轉型。

所以我從第三份工作開始,就一直當主管到前一個工作結束,這十多年來,我一直在做培育的工作,讓人員有適才適性的發展,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一直在做溝通、一直在做調整,是部門內部的、也是跨部門之間的。所以我很容易察覺人的問題點在哪裡,要用什麼溝通方式來導引;流程的問題點在哪裡,要用什麼方式才能讓它上軌道,因為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打滾而累積下來這些經驗,若我未來萬一真的變成一個老師的話,這些養成不都是息息相關的嗎?而這十多年來我真的都很忙,幾乎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工作上,家可以說只是我回家睡覺的地方而已。

從我現在的角度再去回想這個過程,應該是我的培訓期完成了,所以到最後這個工作岡位上時,我一改之前拼命三郎的個性,在這家公司我的行事做風可以說是低調到不行,很多工作上的事適可而止就行了,我喜歡把下班的時間統統留給自己。而回頭想想,原來這時我是在為覺醒做準備,所以現在我可以有很多清閒的時間來精進自己。

一切的安排就是這麼巧妙,在培訓完準備課程後,馬上讓我閒下來去頓悟,悟到之後又有清閒的時間來修行,我都是一步一步選擇面對照辦,沒想到這一切竟然就如我小時候知道的那個一定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接軌而上。而這個故事的大綱便是~長大後我的心靈導師會來找到我,他知道我的優點在哪裡,且會很用心的栽培我,也因為他的栽培,終有一天我會站上我的舞台,並吸引很多人願意來學習。除了後面兩句話還沒實現外,其餘的事情在我認識師父後,就都完全吻合了。

這個故事,我只跟三個人說過,師父是其中一個,但最後一句我從來沒說出口過,就不敢說咩!他們也都問我為什麼會知道,說真的我也不曉得,但我就是知道。而且還有另外三個故事,也一定會在我的人生裡來發生,有一個已經也經歷了,剩下兩個等未來再證明!這些故事等機緣成熟再跟大家分享囉~

修行至此,我當然知道今生所願為何,這跟我的主神為何是觀音菩薩有關係,只是心仍未十分到位,我還不敢公開,但有些課程,我已經默默的寫在部落格裡了,若有一天我有勇氣公開時,大家就會明白為何我會寫這些文章了。

而我今天敢來承認走在這條「成師之路」上,只是心態準備好了,願意誠實以對了,但並不代表我一定可以修到位,畢竟還有種種考驗要通過。只是對我來說,「行」要到位之前,「心」一定要先到位,我若不認下這筆帳,我想應該永遠「行」不會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