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那篇「容量VS格局」的文章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已經寫了一半了,只是想想不知道會不會讓人誤解有批判的意味在裡面,我就停筆沒有再寫下去,但我寫那篇文章的原意,是希望大家(包含我自己)用來反省自己心量的問題,才不會讓自己的世界來越走越狹隘。後來也一直沒有觸機,我就把它擺著,想說或許再也不會想寫了。只是這幾天剛好又有人跟我聊到那位老師的事情,我才又有感而發,把這篇文章拿出來寫一寫。


只不過巧的是隔一天又有另外一個人來跟我說「無私之師,方為師~異己難容」所提的那位老師最近的情形,我想說剛好可以呼應上一篇文章,來做更深層的闡述為師之道,所以我才又接著了這一篇文章。有這樣的構想後,又覺得應該有個對照,因此才又把師父拖下水,想來寫「無私之師,方為師~有容乃大」這一篇文章。


心裡預計著要寫這些文章但卻還沒寫的某一天早上,我騎著機車在上班的路上,就一直想著怎麼會有這樣的巧合,身邊的人連續幾天都在跟我討論老師的問題,除了那位貼身朋友這個月來,一直要我幫她釐清自己該對指導老師的心態該如何重新定位起,就連師父也在前一天突然跟我提及~他是用在培訓一個老師的心態來教我的,他傳授給我的道理雖然很基礎,但他希望我去領悟他的意思,才能融會貫通變成自己的觀念,而再推陳出新的寫在部落格裡,分享出來。


在聽著他們跟我的談話內容中,我自然而然衍生出相對應的想法,從本來已經淘汰沒有想發表的一篇文章,到現在湊一湊可以寫上好幾篇,我當下問自己,難道又是有意安排我寫這一系列的文章?這時腦海裡突然閃過跟師父在教室裡一起上課的畫面,接著又出現「師資班」三個字,雖然是瞬間即逝,我已經完全明白這一切的原因何在了。


師父曾經跟我說過,靈會在我們入定、靜坐、睡覺時,出竅去處理祂們的事情或學習功課,有時神明會來帶領指導,有時是到教室上課,有些事情會知道,有些事情並不知情,但不久之後,就會在日常生活中出相關聯的課題來測試。像他有一陣子最常考的便是風水之法,是要靈學到那個層級,他就會接到相關的風水案子來考試,看自己所領悟的法是否有合格。


所以,我的靈跟師父的靈一起去上課的那間教室是「師資培訓班」,而陸陸續續會一直出現這些老師的問題,是要看我對老師這個職摃是抱著什麼態度跟觀念,所以這幾篇文章便是我要交出的心得報告囉!也因為事情都已經這樣發展了,我想我不能再推託含糊帶過日後為師的這個問題,所以就勇敢承擔吧!


靜下心來好好觀察身旁周遭所發生的事情,無論出現了什麼樣的狀況,這些都是安排好的人生課題,每個都是在提升你心靈層次的機會。就算只是觀察別人,但你若也可以藉此衍生出自己的一套思考邏輯,他們都是你的借鏡,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