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師父之所以能續緣,其實也可以說是因這一個「乩」字而起.........

在修行之初,我是以靈修的方式來修練,也就是坊間宮廟所謂靈動訓體的方式來練「靈乩」,當時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可以接收訊息、可以角色扮演、可以鍛鍊身體.......就這般的異於常人好像也很了不起,或有一天當上什麼神明的代言人~ㄟˋ!是神明借由我的口說話,大家非得聽不可吧!...........而這樣的迷思,我想在當時的我心裡,應該或多或少是有的吧!

只是師父聽從菩薩的旨意,就到我的FB裡來留言;「妳又不是要練乩身,為什麼要用靈動的方式修行?」菩薩示意他只要跟我說這句話,我就一定會跟他聯絡,並詳問細節!我只能說~菩薩果真是料事如神(喔!祂本來就是神明了說!),原本師父早先也在我的部落格裡留過一次言,他那時是說:「您好,見到妳寫的靈修紀錄讓我好奇,我在北縣開一間宏觀道觀,而我的主神就是騎龍觀音,但這尊主神確確實實是南海觀音且是古佛。我廟中走的修行方式是以佛經為基礎,而修練以靜坐為主,主修心法。如果有緣,也歡迎您來廟中走走,希望對您的修行之路有所幫助,我廟中問事、教修行都是全部免費。有緣歡迎您與我連絡........」

因為那時也遇過一些想招兵買馬的執事者,但因理念都不是很契合,所以後來對於一切相關人等,我一概是敬謝不敏滴!以至於師父當時留下這樣的言論時,我是完全沒動心的,直到他又在我的FB裡留下那句「練乩」的話題時,才觸動我想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想法........

當時我是認為練乩有什麼不對?靈動又有什麼不好?所有的靈修人不都是這樣的練著嗎?這樣練得好的話或許就成為神明的代言人了呀!而師父的語意中,好像對這兩件事帶著某種程度的不予肯定!因為我當時對修行才接觸沒多久,我怕自己有些環結是不夠釐清,所以我決定找這個不同立場想法的前輩,好好的來探究一番~到底我的思維哪裡出了問題!

只是沒想到的是,我原本只是想找他來辯論的意味濃厚,但他口中的修行是字字句句觸動我的內心底層,我不須要再去繞圈圈走那些別人心目中的奇幻旅程,我要的「如實明朗」就在眼前,所以我不再尋尋覓覓也不再著急,一切的答案都在自己的心裡!

而當我自己走過這樣的一遭,也耳聞許多修行人的故事之後,我早也已經明白菩薩那句「妳又不是要練乩身」的真正含義到底在哪裡了.......

一般大部分的「乩」都是被動式的給予,不管神乩也好、靈乩也罷,都是靠著自己的感應力來接收神靈的指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若非是一個很主動向上、自動自發且肯思辯的人,是很容易被這樣的一個現象所牽引,並隨波逐流的沈迷下去~反正方便、反正神明會講、反正自然有人會信.......而很多人的修行就是在圖這個神通的便利性,總覺得好像有了這樣的能力,人生就可以高枕無憂且無所不能了。

只是看了這麼多宮廟與修行人的起起落落,我們不難發現,神旨再怎麼會接、再怎麼會翻譯,自己說這麼多、也聽這麼多,沒有領悟到的就算從自己的口中講出來還是統統不是自己的。所以觀音師父才會這麼嚴格,不要我養成被告知的習慣(通靈),不要我養成被帶動的習慣(靈動),祂要的是一個肯學肯悟,凡事自動自發的弟子呀!

因此,就算我有練「靈乩」的體質,菩薩就是不准許我動用這個區塊的感應力,直接跳過「被動」的這一階,從靜心來培養自己的感知力。當心真的夠靜、夠定之時,很多事情的前因後果是知其所以,而這樣才是真正自己有所悟的清楚明白。所以大家也會發現師父所主持的道觀,其修行方式跟別的宮廟是長得不太一樣,它的最根本是在安大家的心,讓心真正靜下來,自然便會明白很多的道理且知其所以!

至於這個部落格雖說是在傳觀音師父的法意,但大家也都知道,菩薩很少在這裡指示些什麼,這裡紀錄的不是師父的悟法心得,就是我的所見所聞,偶爾也會加上自己內心的一些看法,就只是這樣而已!我也曾提過~菩薩也不准師父看任何翻譯經書,原因也是要他靠自己的智慧去經營這所有一切,是自己要去多想想,而不是再去轉述別人所講的任何隻字片語!凡事都要靠自己,而這就是觀音師父教弟子的風格~

記住!很多時候是因為不知所以才須要「被動」,當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之時,自然知其所以,就可以化被動為「主動」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