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格友介紹她七十多歲的老媽媽來找我調理,也應該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所以才找我來試試看。看她滿頭白髮、臉色蒼白、說話聲音虛弱、只能小步小步慢慢走著........我想她的元氣一定是很不足夠。而且她來的這一天還有太陽,但她卻穿著毛織背心加厚外套。

她跟我說~前一陣子在東南亞國家住了兩個多月回台灣之後,應該是恰巧遇到寒流的關係,所以她患了重感冒,給西醫看了兩三個月都不見好轉,後來又轉診到中醫治療,也感覺不太有起色。身體越來越虛弱也越來越沒有胃口,現在雖然感冒好一些,但這幾天根本就是食不下嚥,幾乎連飯都沒有吃幾口,只要稍微活動一下就覺得很累,但無論再如何疲憊就是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感覺身體越來越沒有元氣,人生越來越沒有希望,而且後背一直感覺好冷會畏寒,總認為自己或許就這樣慢慢精氣神耗弱,然後就走掉了!心裡總感覺這是人生最後的路程了........

我請她不用太擔心、也不要太悲觀,我再幫他找找問題點到底出在哪裡!只是在與她互動的一些細節當中,我明白她是一位十分為別人著想的人,當一個人太為別人著想過頭時,其實有時候是有些自尋煩惱的,而這也是人性的一種思維模式,當太過頭時,容易困住自己而滋生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心,所以有時是她的想太多才讓自己陷入憂愁與悲觀。因此我還沒踫到她的身體,我便明白她有嚴重的胸悶與腸胃運化不良的問題,這是情志不抒跟身體之間相互的影響關係,於是我也知道待會調理的重點該放在這兩個地方了!

當我摸到她的胸部時,確實她的整個胸腔都很有問題,除了因為筋緊的關係,而把整個胸腔束敷微微鼓起變形之外,我一踫她胸部的任何地方,她都會感到疼痛,這是鬱氣不抒的現氣,也就是整個鬱悶之氣從心結瘀起,是這些長年瘀滯之氣把她綁得喘不過氣來,當然慢慢的就會損及她的元氣!

至於長期有情緒的人(不管外顯或是鬱悶)腸胃都一定不會太好,它會影響人的消化與吸收,所以我用一些手法讓她去感受自己肚子裡的脹氣並讓它們排出來。噗~的好大一聲之後,沒想到為人著想的她竟然跟我說:「妳要不要載起口罩幫我做啊!我這樣一直放屁,怕妳聞了會很臭,這應該在肚子裡積很久了,我好久沒這樣放屁了!」為了不讓她尷尬,我聽從她的話載起了口罩!

我也順道跟她解釋~有時就是胃腸蠕動不佳,才造成消化不良及脹氣的問題,這些都會造成食慾不振的問題。現在幫妳做胃腸運動,並把脹氣排出來,慢慢的妳會恢復食慾,東西吃得下去,自然慢慢的會恢復元氣。

就這樣,我一邊分析她的心理因素影響身體健康的種種給她聽,又用一些手法讓她了解身體確實出現了什麼樣的問題,接著再排除她的部分問題,去說服這一切真的對她是有所幫助的之後,她跟我說:「本來我以為自己真的快不行了,不過聽妳這麼講解下來,我好像不那麼擔心了!」

後來她也到道觀裡跟師父聊一聊,只是事後師父跟我說:「處理她,妳必須處處小心一點,她目前的情況確實不太樂觀!」但我心裡想的是~雖然我不是醫生,但她也是因為醫生的治療都無法給她希望了才會來找我。但我明白如何用我的邏輯,去拆解她的心結,讓她明白「因從何起,果從何修」,只要可以給她「一線生機」的希望,我想一定會有轉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