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談「行禪入心」這系列文章之前,我先講三個故事來當引言,這兩個故事都是內心所想的是一回事,而表面上所做又是另外一回事的經典代表。只是有些人通常是無法自拔的陷在其中,殊不知「身、口、意」不一,對自己與對別人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然而又有幾個人可以察覺自己在當下,進而調整自己在當下呢?而所謂的「行禪入心」便是用一顆禪觀的心,覺察著自己,也覺察著他人,是面面觀照著這層次豐富的關係,且行之中庸也平衡!~也就是不委曲自己,也不干擾他人!

。。。。。。。。。。。。。。。。。。。。。。。。。。。。。。。。。。

她也是從部落格來找我調理身體的,上半身是十分的瘦,但臀部卻是感覺不太協調的大。或許我應該說她的下半身只是有點微胖而已,只是因為上半身的實在太瘦,所以才會感覺臀部有點異常的好像太大。不過她是自我調侃的跟我說~其實以前她的下半身是比現在胖更多的!因此現在這個情形算是好很多的了!

她是因為胸口十分的悶痛,才自覺非得找一個人來為她處理這一個情形,不然她真的是非常不舒服到要連班都上不下去,所以就管不了最近還有幾個很重要的案件要趕著出來,便直接請假跟我預約排調理的課程。

我在為她掌壓抒筋時,發現手掌按壓她深層的肌肉組織,不但有很多筋結,而且已經瘀滯成硬塊的地方也不少,這表示她氣滯血瘀的現象還頗嚴重,難怪在調理前,她就預先告知我說~她全身的病痛問題算蠻多的。只是當我為她伸展拉筋時,她身體的柔軟度實在是很好,很多我客人做不到的體位,她都可以很順暢的完成......

這我就真的是很納悶了,又有一個特殊案例來打破慣性邏輯,告訴我是一非一的道理,通常一個人氣滯血瘀很嚴重的話,明明就身體的筋絡會很僵硬,然後身體的柔軟度就會變得很差,根本是會硬梆梆的,很多太深層的體位是做不來,為什麼她的筋骨卻可以如此柔軟?........所以當我一深入探究,便馬上直覺她這一切是由心理因素引起,因為她是一個極端矛盾的人~一方面她給自己很大的心理壓力,是壓抑著內心的種種,不會輕易表現出來的;另一方面她跟外界的相處卻又是十分隨和,很多事情都是很OK的、沒問題的。所以她的身體就跟她的內心世界是一樣,深層的地方很多化不開的糾結,但大筋絡(也就是相處的大方向)又是十分的柔軟有彈性。

雖然我內心裡是這樣的想法,但她表達給我的感覺真的也如我以上所想~跟外界的溝通是十分的隨和。因為我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強烈極端的現象,我沒有任何經驗值告訴我~以上的直覺是確認無誤。我是真的很想跟她討論一番,讓我明白一個人的心理狀況確實會在自己的身體上寫得這麼的清清楚楚。只不過我們當下才見面半個小時內的情況底下,我真的也不太好意思多問些什麼。

直到她突然提說自己是一個典型的雙子座時,我才把以上的想法通通都告訴她,並建議她說:「要注意一下自己內心真正想法是什麼,有時該表達就要表達出來不要藏在心裡。說真的,妳身體的病痛~尤其胸口的悶痛,都是這樣累積而來的。也就是心事實在是太多了!」

她沈默了好一陣子,後來才告訴我~她跟自己的先生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兩人都是公司的股東之一,要面對自家人又要同時面對外人,真的有些話是擱在心裡不好說出口的,只能是以維護整個公司環境的和諧為重。她最近也正在思考~是不是該離職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否則真的覺得壓力好大!

我是告訴她~很多事情一定要試著表達出來溝通看看,否則只是採迂迴式的逃避,那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根本之道,而且到頭來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在其它地方或其他人身上。

。。。。。。。。。。。。。。。。。。。。。。。。。。。。。。。。。。

是藉由這個故事希望讓大家明白~一個人的心理跟身體是環環相扣,互為表裡的交互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就是心靈的寫照,那是騙不了人的。只是自已察覺了嗎?~察覺任何起心動念對身體各個環結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察覺自己的委曲是從何而來?又該如何來解套?察覺身、口、意不一又是會如何的重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