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這是禪修的最後一天了,因為平常練健身功法就花了一個早上,而這天聽說下午就要讓學員分享心得的,我便想說~今天應該沒有機會念佛了吧!終於可以不用哭了,不然我已經連續大哭三天的,眼睛都還有一點腫說......

但沒想到本來練功之後都會靜坐的,但這天卻不讓大家靜坐了,堂主又跑出來主持~要大家念佛。好吧!其實我心裡還是預算著今天會有一次念佛的機會的,而且總覺得可以在這當中得到一些啟示,於是我早就準備好紙筆,等著做筆記的呢!

所以又開始念佛了,這次撐比較久,大約七、八分鐘後才開始哭,本來還以為不會哭了呢!一邊哭,內心一直跟自己對話著,它好像自動在整理著這四次的念佛過程,內心的聲音是這樣~第一次的念佛講的是「應」,也就是相應,讓我與佛心相應;第二次的念佛講的是「受」,也就是受法,讓我受佛的心法;第三次的念佛講的是「願」,也就是祈願,當我與佛心相應也受法之後,便是我該向佛祈願、發願的時候了;所以第四次的念佛講的是......

這時我自動停下來不哭了,意念引導我把心靜下來,這時我進入了靜坐的狀態當中,但眼睛是打開來的,我明白這時「覺」的重點是放在耳朵的,意念在引導我用耳朵去聽大家唱頌的聲音.....頓時,我懂了,我真的懂了,眼淚又再度落下,意念在教我「傾聽」.........

所以第四次的念佛講的是「行」,如果我發願了也願意來實踐,「傾聽」是我修行實踐的首要重點,它在教我~只要用心去傾聽大家的聲音,然後我便會明白該怎麼做了!

就這樣「以心傳心」我一切了然於心,應、受、願、行......真的就如格友所說的,只要心是正的,自然而然就會找對方向,而老天爺也會告訴你該怎麼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