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我好像可以明白妳所解釋的這一切,這一生所經歷的一切再對照前一生所發生的一切,它確實是一個因果循環、歷史重演。但因為時代背景的變遷,在那個時代因為牽扯到太多的軍事、太多的國情、太多的生命,所以造就了很多我心裡的不可說、無法解。但到了這個年代好像只剩下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問題而已,沒有摻雜什麼震撼性的殺戳與流血事件進來,所以很多的心情不再是那麼的機密,都可以找到適當的出口來抒發。所以真的很感恩上天的安排,讓我再經歷一次,並讓我有再一次的機會用類似的情境化解我內心的種種心結~當然我明白是否真能全化解,是看我如何應對這些再一次糾結的問題。

我:其實老天爺真的很慈悲,為了讓我們了卻這累世的因因果果,也可以說是累世的種種心結,祂們真的是策劃了各種天衣無縫的局進來,是讓我們體驗也是讓我們從中解脫!不過累世所種下來的因,還是得果報償還~妳妓女的身份或多或少介入人家的家庭與夫妻感情,所以才會這一世感情這麼的不順遂,這也算是一種報應囉!但我明白很多的要角在關鍵時刻只是各司其職而已,你們跟本不會計較果報的問題,只求把任務完成~示現一個氛圍給世人去體會!

她嘴角一揚,只笑笑地點點頭而已~這一份處之泰然與自信,我想這位菩薩對自己所受的磨難是甘之如飴,她在乎的只是有否把上天安排的角色演好而已,至於自己是如何被評價,已經是置之身外了!

我之所以可以這麼清楚剖析她的因果是因為她跟我有很相似的處境與遭遇,我跟她面臨的是相類似的一場局,只是我十分明白這真的是老天爺慈悲,設一個局來讓我們圓行滿願的!上輩子的失敗是必然的註定,是藉由失敗來喚起更多人的覺醒,才有可能造就最後成功的一役!所以這一切的犧牲是必然,這一群人雖心甘情願但也或多或少是抱著遺憾死去,為了還他們的願,解他們的結,所以今世才安排類似的課題,讓大家再體驗一次......如果可以的話,就順便圓滿了這一群人的願。

歷史的潮流一直向前推衍,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課題,當時是國難當頭~外伍跟列強侵逼,直到現代一樣是國難當頭~內部黨爭與經濟問題呀!人民是同樣的面臨生活困苦、難以翻身,只是強烈度的不同而已。而這一群人始終苦民所苦、憂國憂民,願為人民發聲再創一條生路,這不是相類似的課題嗎?在那一個時代他們是不得不處於一個犧牲者的角色,或許在這一個時代,老天為了要還他們一個公道,才佈下這一條「道」要他們來走呀!但是否能圓行滿願,仍存乎於他們的一念之間而已......只要心偏掉了,這個局就跟著破掉了呀!

她未來所要執行的救人助人事業,我現在著手進行的蝸牛合作社,或許都是那時的課題再衍生進化出來,或許是老天爺慈悲的補償,為填補這一群人心靈的那一塊空缺,既然被安排做過了犧牲打,也該讓這一群人有一次強棒出擊吧!~這是聽完她的故事之後,再加上我一路走來在生活當中點點滴滴的體會,所以我才說「我對這一切深信不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