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結1

2017.10.05是我在成都第一次對成年人授課,同時也是第一次超過十人來操作破繭而出的課程。我在台灣大部分是以4~8人的小班制為主,因為一次同時太多人執行這樣的引導,我是擔心有些人會照顧不到,怕無法達到我所預期的效果。

只是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所有的疑慮都破除了!因為效果還是一樣的好,甚至有著更多人的不同分享,反而讓第一次只有若有似無感覺的人,更明白第二次該如何讓自己「深入進去」。所以一樣老話一句~順著宇宙意識流的牽引來順勢操作就可以了!反正祂無論怎麼安排都一定是精心傑作,既然都已經是明白順應天意的「天人合一」,那就是人與天的攜手合作,來共同創造這個生命的奇積。

一切的安排都有祂的用意,一切的體驗都是必須經歷,唯有從真實落地的實感實受當中,我們才會真明白一切的路徑將會是如何的通達。這時一切的想法不再僅存於腦袋而已,而是祂會牽著我們的手,循循善誘的引導著我們一步步走出去,一次又一次更大的舞台呈現是祂的精心佈局,而祂也同時培訓著我們的勇氣,讓我們信心十足的登台站上去。

其實這一次的行前準備過程就沒有像上一次那麼的閒情逸致,還有客人完全都不會預約的空檔來整理課程。雖然「內在心頻」我在台灣也操作過三、四次的經驗了,但主要是觀念的引導我必須換成「國學」的語言,才好讓這些大陸同胞聽得入心。不過就從我要開始寫「中心思想」這「心中之最中」的觀念架構時,每天都有見不完的人、接不完的客人、早已預排必須完成的行程。

雖然我是一直掛念著課程還沒寫完,但內心還有另外一個聲音是「我根本早就準備好了」,根本隨便幾個PPT文字引導我也可以站上去......所以我就一直忙到要出發到機場的前一刻,我才完成了要上台講述觀念的PPT。不過想想也是很佩服祂,為了鍛鍊一個人的隨機應變,是無所不用其極~阿不然我以前真的是反應超級慢的一個人,要我沒做好萬全準備上台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會很緊張,然後就忘辭了!但現在這個現象好像已經克服了好一大半了!

尤其這次算是第一次面對這麼多的大人上課(約二十多個吧!),我不但一點都不緊張,而且真的從站上講台的那一刻起,文思泉湧、淘淘不絕,而且我看好幾個根本是完全被我給「洗腦」了,因為他們在看我的那個眼神,是閃爍著晶瑩的光芒,是把真心完全敞開來託付給我的那種感覺,那個眼神真的是閃閃發亮,是眼淚要流出來前,整個眼睛都充滿濕潤的那一種「水汪汪」。

甚至晚上我們到國學老師新開幕的冷飲店外面桌椅坐著喝飲料時,本來只有三、四個人圍著我問問題而已,我針對他們的問題分享著我所領悟到的一切,慢慢的人越來越靠著我的座位集中,甚至到最後是有人主動提起經典,我才順勢地跟他們開講起我對「金剛經」的體驗。而我也發現到還不時有路人停下來聽我在講什麼,甚至還有一個老北北是站在我斜前方聽了約半個小時才離去。

最後很多學員都說這次的「成都之行」是絕對的物超所值,因為內心一直以來的太多疑惑是終於找到了答案~因為內心一直以來的尋尋覓覓都在自己的「內在」啊!而他們在當下也真實體驗了一個道理~為何只要用心去體會別人的一切,就可以在別人身上找到自己所要的答案?因為我引導他們去擴大自己的同理心,當很多事情願意去感同身受時,很多道理就自然而然都明白了!所以上課時他們確實是從別人的分享當中,找到最適合自己「進入狀況」的答案!

因此我也告訴他們~當你們願意敞開真心時,其實我並不須要太多的話語,你們自然就明白我在表達些什麼了。因為當我們的心是打開來的時候,我們的「心中之最中」就連結在一起了,這時我們會「心心相印」,很多的想法也已經是「以心傳心」了!

當我在講這些話時,那一雙雙閃閃發光的晶瑩之眼,是在台下持續不斷的閃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