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是為眼前的困境走投無路了,不得已才來請示神明,是死馬當活馬醫也好、是走投無路也罷、還是在茫茫人生汪洋中尋找到一塊可以讓自己載浮載沈的浮木也可以.......只是當事者真的可以因此而找到詳實的解答嗎?他們真的可以認清問題的根源為何嗎?而又到底要探究到多深層,那才是所謂的解決之道呢?


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沒有所謂的一勞永逸,每個人所衷心期盼的結果也都不盡相同,就連看待一個很表面的現象,每個人的標準也都不一呀!所以在接觸過很多人的問題之後,我跟師父私底下也會來探究這樣的一個現象~到底要給這些為苦惱所困的眾生什麼樣的解答與方向,才會是真正的解決之道呢?


曾經,有人為外靈所擾的事情來求救於師父,師父當場都會為他們收掉一次,並教他們如何去斷念來防止這些負面的氣場干擾,但有人徹底解決問題不再受這樣的困擾,但有人就是無法斷根仍然倍受困擾。為什麼?


曾經,有人為愛情失意的事情來問我該怎麼辦,我跟他們說~心要回歸到自己,外在的任何一切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控,自己一定要為所有的取捨負起絕對的責任,沒有人是可以讓我們來牽拖,並把所有的錯誤都推給別人的!但有人聽了以後走出自己的困局,明確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裡;但有人卻仍然選擇執迷不悟,來跟自己的情緒過意不去。為什麼?


其實懂得如何斷念,就容易學會放下,這是異曲同工的道理,也是一法通法法通的邏輯,為什麼對有些人來說它會是容易?但對有些人來說它卻是很難做到的事情呢?


師父也曾有感而發的跟我說~坊間宮廟很多問事及辦事的方式是治標不治本,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但那真的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嗎?這實在是有待商榷!是否還須要再給什麼樣的指引,才能讓當事者看清事情的本質,否則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再來發生呀!


就是這樣不同一般宮廟執事者的想法,所以師父問事的時間都大約一個個案就須要花上兩、三個鐘頭左右,因為很多內心的環結未解,自己還是會再犯上同樣的問題呀!


也有一些朋友求完廟裡的讖詩之後,便拿來問我怎麼解?雖然事後驗證,神明的讖詩確實很準,而我的註解也無差池......但我是認為讖詩所講的結果,只是在當事者心性完全不改的情況下才來導致!它雖然告訴你一個可能性極高的結果,但我是認為只要自己願意有所調整,有些不盡人意的結果還是有可能會轉變。


很多問題的發生只是在說明一些現象而已,至於現象背後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這才是核心的癥結,只是太多的人為表象所蒙蔽,根本是找不出實相的本質到底是在哪裡,沒有切入核心根本無法對症下藥......溯本追源......你明白這麼多問題的本質究竟在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