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與老婆之間總是因為意見不合而大小爭吵不斷,甚至兩人是常常把離婚掛嘴上,當初觀音師父答應收他們兩人為徒,也允許他們拜師父為人師之時,唯一的條件就是不准兩人離婚!只是規定就只是規定而已,要不要遵守是看個人,所以之後他們兩個還是三番兩次發訊跟我說他們決定要離婚了...........但最後還是說說而已,沒幾天又和好了去!


在面對他們的事情時,我是也曾經表達過這樣的想法給他~不如暫時分開一段時間,時間跟距離有時是療心的良藥,清空了再重來也或許是可行。因為目前的積怨太多,再加上靠得太近,才會挪不出轉寰的餘地。暫時分開讓彼此沈澱,內心重新洗牌或許有新的契機。若真不行,到時再談離婚也還可以,不用急著現在做離婚這個決定。


只是他們還是生活在一起,磨擦還是一直持續.........


直到最近他又突然傳了一句話給我說:「內心充滿了矛盾,衝突!」我問他:「怎麼了?」他說:「總是事與願違!」


我看到這句話的直覺反應是~用“慾望”來看待事情跟用“願望”來看待事情是完全的兩碼子事,只是我要點這麼明嗎?我陷入考慮...........經過一天的思維,我理解他對我算是信任,所以他應該不會誤會我要表達的意思,所以對他~我選擇了有話直說!


我傳訊告訴他:「用“慾望”來看待事情跟用“願望”來看待事情,這之間的角度是有差異性的,有時心會不會亂就只是這角度的不同而已。而凡事也都只是個過程,是你用怎樣的心態來看待,它就會被導引到另外一個過程,而這一切也是我們自己一手造成。這幾天分享的車禍意外死亡肇事者的告白(上)~格友的自白書 系列文章你可以讀一下,悟得出自然對你會有所幫助。」


過了兩天,他回訊給我:「師姐其實很多的道理我懂,只是我是一家之主,很多事是會被推著往前走,或許是方法錯了、急了,才會一步錯步步錯!師姐,我這是藉口嗎?」


果然他是因為自己的慾望才自己陷入了予盾與衡突,這是一種即刻就可驗證的因果循環,是要自己要去看清這過程到底是怎麼回事,去學會看清自己的起心動念會招致什麼結果,它就只是一個人生的經驗與學習而已,只要願意去思辯,是不須要用「藉口論」來看待它!


只是我還在想要如何更具體的回答他的問題時,過兩天他又傳了一則訊息給我:「很感謝兩位師父和師姐,我老婆的轉變我感受深刻,多謝你們的耐心,我想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他會這麼說,是因為他老婆是一個比較會動心念去穿鑿附會自己的感應與別人想法的人,有時明明沒有的事,都會被她聯想出個所以然來。而在這個區塊,師父跟我是花費一些心力在矯正她這樣的起心動念,應該是慢慢有所成效出來,而這也是身邊的人最能感受的到,所以他才會傳出這樣的訊息給我。


看來他是找到他想要的答案了,所以我就只是簡短的回覆他:「懂得道理只是自己的知識而已,要真能實踐,才是真解實義。任何事情的發生,它會是果、也是因,所有的過程都是讓我們學習做了決定就要懂得承擔,所以並沒有什麼藉口可言。能發現自己的問題就是成長,所以我們一定可以一步、—步走過去。知道了,就要做到喔!」


。。。。。。。。。。。。。。。。。。。。。。。。。。。。。。。。。。。。。。


其實一直以來,他們夫妻倆所提出來的問題算不少,但也是因為願意去思考,也是在想辦法看如何改進,所以才會陸續提出問題.......是有想轉變自己的心,才會真正的來實踐!也是因為改變之後,,他人自然會有所感受...........所以在老婆願意改變自己了之後,先生自然也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而這不也是「境隨心轉」的一個實例,它就同菩薩傳法的宗旨~先改變自己來影響他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