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上班時,她又跟我分享~她真的做到了,她跑去某個音樂會現場,因為她知道黃老師的人會在那裡,她跟黃老師道歉並說明一些事情的原委,但黃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正眼看過她,但卻嘴裡卻是否認自己有生氣,也叫她不用想太多,根本就沒有什麼事...........


然而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來黃老師在睜眼說瞎話,所以她知道道歉並沒有取得諒解,只是確實是走過之後,也不用去猜對方的想法了,雖然結果是不好的,但真的就如我所講,歷經了這樣的事實,內心反而是踏實的!坦然的接受不好的結果,換來的卻是心安理得的自在,畢竟為自己所做錯的事努力過了,所以她對這事情不再是愧疚滿懷,取而代之的是僅記教訓的踏實!而這件事並也沒有從內心消失不見,但已不再有任何情緒的回歸中性,這是一種淡然的中肯。


接著她便拿出一條民俗風的項鍊,說要送給我的,這時普門品裡那一句「我今當供養觀世音菩薩,即解頸眾寶珠瓔珞,價值百千兩,而以與之。」是油然的乍現在我的心裡。只是我沒像觀世音菩薩這麼客氣,通常別人好意給我東西我都會收下的,因為我收下的雖是對方的一份心意,但我也是銘感於心的時時想再把這份心意回饋更多的人,這不也同普門品所說「即時觀世音菩薩愍諸四眾,及於天、龍、人、非人等,受其瓔珞,分作二分,一分奉釋迦牟尼佛,一分奉多寶佛塔。」,而我喜歡這種交流轉饋的心意。


而當我接過項鍊時,她附帶說明:「因為我要珍惜妳!」呵~她真的變了喔!以前這種噁心話她是說不出口的,而且這次的語氣,看得出來她是有拿出真心誠意的。她後來也跟我坦承,之所以不喜歡跟人太交心,也是因為害怕容易陷入情感的糾葛。因為當自己的心意總是被對方完全理解,這樣的善體人意,是很難不令人心動而產生情愫的。不過她要我放心,她對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對於她這樣的心防我是早就發現,每當我靠她太近時,她總是會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這樣零距離的,我跟她太近的肢體接觸她是很不習慣。但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內心的格格不人,我總認為~當心都可以跨越之時,靠近就只是純粹的關懷而已,它沒有任何性暗示,所以也不用去想入非非呀!所以我通常是用中性的角度在待人的,它是跨越男女性別的!


接著我們又開始對話了.........


她:其實這個事件的發生也是好的,它幫助我去思考了一些以前從來不曾想要面對過的問題,不過這些問題也確實如妳所說,它是一再重蹈覆策的........而類似這樣的問題,我之前也跟妳討論過,原本這次又想跳過去,也是怕妳會唸我~都說不聽,但沒想到的是~妳從頭到尾都沒有唸我耶........我又用自己的想法去想像別人了,這真的是我的壞毛病!


我:是啊!很多事不用太多的預設立場,想知道真實的答案為何?就直接去做它便是了!


她:可是我現在發現的是~西方極樂世界它並不是真的沒有痛苦耶!它還是有所痛苦的,只是心境變得不一樣了........


(呵!她是用「西方極樂世界」來代表「彼岸」的意思啦!我之前文章不也提過~彼岸無岸,強名曰岸,岸無成岸,心止即岸!而她現在也領悟到這些話的髓了呀!是入門了,但還沒悟透~真悟透的話,所有的苦都會放下的!)


我:是啊!確實很多人誤解了它的意思........雖然障礙的問題點確實還會存在,但因為自己想法與心境的不同,就不會再那麼耿耿於懷或鑽牛角尖了呀!


。。。。。。。。。。。。。。。。。。。。。。。。。。。。。。。。。。。。。。。。


到了下午,她又轉過頭來跟我分享..........


她:美月!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跟妳分享...上星期我跟XX一起陪YY去試婚紗,YY也請XX跟我一起當她的伴娘,只是XX的奶奶才過世不久,本來我們這星期還要陪YY去試禮服的,但YY的媽媽說帶喪之人可能不太適合這樣的場合,所以就想請XX不要去了。剛剛YY跟我提這件事時,我本想XX既然不能去,我就想說不然就同進同退,也跟YY說我不要去好了,但我當下馬上察覺我這樣的念頭好像不對,我又開始用自己的想像來把事情變複雜了說........所以我就讓這個念頭停止了。


我:是啊!本來XX無法幫YY,對YY來說就等於斷一隻手了,妳又說同進同退,那不等於是斷了YY的兩隻手嗎?


她:是啊!我總是讓自己自以為是單純的想法,反而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但經過黃老師這件事的沈澱之後,我第一次可以這麼清楚察覺自己的念頭,並且不讓它繼續衍生來誤事耶!


我:嗯!妳快成佛了喔!佛陀就是「覺者」的意思,而「覺」的最根本就是要覺察在當下的起心動念呀!


她:不!不!不!我可一點都不想成佛.......


哈!後面雖又是我們兩位好朋友又再開玩笑的抬摃,但不難看出,她現在正值法喜充滿的階段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