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答完上一篇文章的問題之後,讓我想到最近部門裡鬧得沸沸揚揚的一件事,在此我便來為大家細說分明吧~因為它也是另一個層面的隨遇而安的例子囉!


當公司的規模大到一個程度時,它為了多元經營,便會來拓展副業。而我們公司本來是做彩妝品代工的,而自從有兩位總裁的公子加入後,不但要建立自家的形象品牌,甚至還在誠品附近開了一家優格霜淇淋店,若經營有成的話,還可能會來拓展分店的。


原本這兩個案子都是我在負責,只是面對著這兩個剛出社會的公子哥們,讓我的案子執行起來是越來的越力不從心。因為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若不從基層幹起,除非本身的天份真的很好,否則要由這樣事事沒經驗的人來帶頭做事情,真的是會搞到人仰馬翻的~因為他們搞不清楚應有的流程跟步驟,也搞不清楚決斷事情的真正關鍵是什麼,只是憑著自己的單方面的想法與喜好,便來主導大家跟著他們的無厘頭都搞得灰頭土臉的。


也因為沒有工作經驗,他們看待事情的眼光都十分的短淺,且思慮不周的常常一錯再錯,案子一改再改。就這樣修改頻率實在太頻繁的情況下,加上我還負責其它業務的案子,漸漸的,因為做兩位公子的案子實在是沒效率,所以我便把主力放在業務的案子上,當時間還有所剩餘,我才會去執行兩位公子的案子。


除此之外,他們朝令夕改的很難拿定自己的主意,有時我們把可行的經驗分享給他們時,他們仍是不採納的我行我素,有時明明是方向偏失的不可行,但他們還是執意的要用他們的想法來進行。因為我發現面對他們的案子,我真的急不來,越急得想趕快完成,就變成多做、多錯、多改~令人生氣,後來我為了不想讓自己生這樣的氣,我放慢了應對他們案子的步調,也故意不用心思在他們的案子上了,因為太多的盡力,到最後都只是白費力氣而已呀!所以我變得有點在應付他們的案子了...........


只是人的付出多少是瞞不了別人的,後來,他們便漸漸把案子轉移到另一位設計師的身上去了,我也發現這位設計師是很用心的在做任何案子,她是不會像我這般的苟且馬乎。所以到最後,兩位公子便指定這位設計師成為他們的專屬設計,或許表面上的案子轉移與受尊重性,我是完全的敗北下來的。我也內心小小的警愓一下,是不是有來怠乎職責?不過我並不後悔自己用這樣的應對方式,因為我真的不想為了順應他們,而來讓自己搞得天天不開心,所以事實上,我的內心是鬆了一大口氣。


案子是在今年一月中的時候完全轉移完畢,有時大家還會跟這位設計師道賀一下,說她受到重用,成為兩位公子的御用設計師。但她都一直是苦笑著回應,因為她的認真與負責,雖然表面上是受到了肯定,但我明白要用這樣盡忠職守的態度來對應這兩位公子的要求,真的是壓力很大的。


二月份,就常聽到大家在私底下聊天時,都說這位設計師常會抓著大家來抱怨,訴說著兩位子公子工作上的種種不是與不協調性,她是壓力太大,須要藉此來抒發,大家也說若我有機會可以來試著開導她一下...........就這樣講著講著,三月初,就聽到她已經跟總監來提出辭呈,是因為總監要調配她離職後的職責畫分,大家才會知道她要離職這件事。


。。。。。。。。。。。。。。。。。。。。。。。。。。。。。。。。。。。。。。


看完這樣的故事,有什麼感受?應付了事,對嗎?盡忠職守,對嗎?只有當事者自己的心裡最清楚了,不是嗎?


我,雖應付了事,卻只是為了讓自己不要產生太多負面情緒、不要背負太多壓力,我用這樣的方式來調適自己,讓自己還可以在這樣的環境底下生存下來,或許會因此表現平平,或許會因此不受重用,但我怡然自得,也仰俯不愧於天地。就算有一天,公司因此不要我,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因為這是我對應這些事所做的一個決定!


因為我的最高處事原則是不抱怨,所以當外在一切與此中心思想有所抵觸時,我是調整自己的步調來因應,當修正完自己後的再出發,我所面對的任何情況自然都會心甘情願!


她,雖盡忠職守,但面對不公平的環境她無法調適自己的身心,越做情緒反彈越大,最終她選擇了捨棄,她貫徹了自己工作的信念,但卻無法融入環境的不可預期性。不過她也是勇於接受,並選擇朝自己的下一步邁進,所以我也會給她掌聲鼓勵!


人生沒有什麼一定的對錯,只要自己肯為自己來負起責任,就一定明白對的方向到底在哪裡!


而人生也是自己的,要做什麼樣的取捨也只有自己最曉得,就算別人再怎麼苦口婆心的建議,做不來的還是不能勉強~所以凡事就只能引導自己去多方面的多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