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我跟她兩個截然不同的處事態度、聽著別人比較我跟她的種種事蹟..........事實上我們有各自的業務擁護群,但他們也還是會對我跟她處理事情的方式所有聲音.......

我漸漸開始失衡,否則在這之前,除了愛情以外的事情,我根本不會去用心思考,我也才不會理會別人是什麼看法,一切都是我自己說了算!

我在想~為什麼她都說好?而且對人都不會生氣?雖然背後會抱怨個幾句給我聽。為什麼我的原則就這麼多?只要有人犯規我就生氣?雖然我每天幾乎準時下班去。都說好的人,想說同事間多幫一點,但案量太多常常犯錯,好像也討好不了別人到哪裡去。原則多的人,逼著大家照規則做事,雖然有效率,但別人好像也不太領這一份情意!

因為我開始在意這中間的平衡點到底在哪裡?為什麼同樣的事情,佛教徒同事總是可以好好接受,而我的原則就一定非得長的這麼多?為什麼她的案子總是處理得七零八落,答應別人的事她就因為這些不得已,做不到她好像也不在意!為什麼大家都照著我訂的規則走,而我也很少會工作加班,那我遇到事情怎麼不好好講,還要生氣呢?

是因為那一段時間,設計人手跟本不足,太龐大的業務量一直塞爆過來,主管也不出面做合理調配,才讓這些事情幾乎每天上演。因為外在的環境我不能改變什麼,就算跟我最貼近的工作伙伴,我也很難去左右她的什麼,每個人都有適情適性的作為方式,若硬要她去做些什麼,她也是做不來.......

於是才促使我去找內心的這個平衡點...........一直問自己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怎樣做才能讓自己調適得更好,不要再發脾氣、不要再有怨言,因為我真的沒有過得比別人差,為什麼別人可以不生氣?而我的原則就一定要多到不行,也搞得自己不開心。

就是有她這個活生生的案例,就在我面前,讓我每天都看到,用心兩相比較之下,我才慢慢的來覺醒!也是有她這個例子,才讓我看到自己內心的框架怎會如此多到不行,我一直反省檢討,去拆除這些原則的框框之後,我才發現了「真我之心」!

把心掏空了,才有辦法觀察;是肯用心了,才有辦法觀察入微;解讀觀察不能用七情六慾,若心有所偏,解讀出來的答案不會是平衡,這樣的答案就必須還會面臨考驗與調整。

應該是一直以來我所在意的是愛情跟工作上的遊戲規則,我希望大家說好了就照著走,這樣就不須要再花費心思去應付突發狀況,但世事的瞬息萬變是正常,大家要對應的變數這麼多,豈可能用一個法則就來規範出所有的條理,若這一點無法看透徹絕對是自己的問題,而且也明明就很簡單的改變心態就可以...........我開始很努力的拆解自己的心,並重新組裝~

從此我陷入為時不短的過渡期,而且無形的急迫感一直侵逼著自己的心...........我是這樣硬生生的醒過來的!

放下對感情的執著不夠,人際上的任性還是要突破,就連生死也要去悟透(或許過幾天的文章會寫吧!)...........上天就是一直安排著適當的人,演出必要的情節,為的就是要我們徹徹底底的來看透透。

而當這一個關卡,我們真正領悟了也學會了,好像這樣的難題就會連根拔起,不再困擾著我們的思緒~婚姻是在我完全學會放下,不再為他的一言一行而煩憂時,它畫下了句點;工作是我不再注重效率原則,也學會心平氣和為它們排序,該到位的人員便在這時補齊。

所以有時想想,好像是自己的放不下,才造就問題一直困擾著自己。當一切變的可有可無的沒差別時,反而該解套的就會解套,我一路走來都是如此。而陪我們走這過程的人,不也等同是一個心靈導引,沒有他們的出現,我們會去思考這些問題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