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些話是師父在2012.07.29這一天跟我說的,因為當時的我,雖然表面上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內心裡仍然深埋著一些盲點,讓我在悟法上一直無法達到兩位師父的標準。


師父一直跟我強調,悟法的突破就只是心念的一個轉變而已,所以證悟菩提也只是在一念之間罷了!他是一直覺得我很懶,都不好好靜坐去悟法,而且他教我的功法,我也都不好好的去練,所以他就覺得我那段時間是停留在原地的沒有精進!


我當然知道我的問題點所在,一來要上班不太有時間練靜坐,二來我就都自己一個人而已,上班時間上班,同事又不可能找我辦事,那我要怎麼練功法呢?所以我是有十足的理由,就讓自己停留在這一個階層!但這也或許是我一直跨不出去的藉口吧!


2012.07.29這天晚上應該是觀音師父也急了,所以當我跟師父在視訊當中又討論到這一個問題時,祂傳達了以下的訊息給師父,希望我可以依此來修行突破自己!


~月如鏡、鏡如心、心如明、明如慧、慧如意、意如學、學如徹、徹如行~


師父接收到這個訊息時,是十分讚賞觀音師父的智慧,第一個「月」字指的就是我(因為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是月咩!),但除了是指我外,又另外引伸了這個「月」字的含意,所以這一段話雖然總共用了不同的十個字而已,但字與字之間的環環相扣,意與意之間的巧妙呼應,若非出自對「法」圓通自在的觀世音菩薩所示意,真的很難見到如此字字珠璣的修行指點!


但為什麼會在五個月後的現在,我才又去把這個紀錄翻出來分享呢?因為當時的我,雖然也明白這些話的含意,我也知道它的精髓在哪裡,但沒有經過這五個月的沈澱與洗滌,我怕當下就直接分享,會流於表淺的辭不達意,所以在經過這一段路程的淬鍊後,我想是時候可以把它分享出來了~


月如鏡~觀音師父要我就真的如同自己名字的那個「月」一般,是那樣皎潔無瑕的心境,就如同鏡子般可反射自己的一切(身、口、意),讓自己清楚觀照、時時警愓,凡事看清楚、想清楚後再做決策。
鏡如心~用這面光亮無瑕的鏡子來觀照自己的心,把自己的身、口、意都看清楚,明白、了解自己的起心動念在想什麼、言行舉止在做什麼,並檢視自己的方向是否有誤、心是否有偏差。
心如明~當心是不偏不倚的明知正解時,這樣的心念會發光發熱的把光明從內而外射出,就如同「身放毫光遍十方、身心語意通法界、萬般自在吾觀音、無遠弗屆心清明。」這樣的境界。
明如慧~當心是可以如此通徹明亮的照遍十方法界時,慈悲與智慧便會集結於一身,唯有悲智雙運,才能達到真正的智慧圓滿。
慧如意~而智慧會帶動一個人的意念,也就是起心動念與思考邏輯,如何的更面面俱到、如何的更自在圓滿。
意如學~這些意念的轉化都是我們必須學習的方針。
學如徹~學習的方針必須要有其深度與廣度,萬法才會通徹,這樣的學習才是徹底。
徹如行~而真正要貫徹這一切的法,惟有實際去執行,從實踐中去調整與融通,這才是真修行。


這是修行一條很簡明且相依相循的法則,等你融通了它的精髓,你的修行自然就會到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