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師也有一段開示是讓我感觸很深的,他說~修行會讓人脫胎換骨,可以漸次擺脫之前的種種惡業,甚至跳脫輪迴。所以當一個修行人要有一個大躍進之時,都會遭遇到一個相對等的磨難,也可以說是業力壓縮引爆所形成的一個大阻礙。一來可以說是不想讓修行人擺脫它們的管轄,所以形成種種干擾;二來也可以說業力壓縮後的釋放,會讓修行人快速通過,但過程有點痛苦。

而我回顧這一生的一路走來,確實真的就是長這個樣子!每一次在危難與痛苦過後,都是我人生的一再轉折與向前躍進,生活的種種是如此,修行的種種也是如此。但都是我自己必須先沈澱與整理過後,就在目標明確的當下,老天爺才會示現引領符合我目標的答案與道路出來。

所以我是一直在這樣的洗禮與粹煉之後,早就十分熟悉老天爺的動作節拍了,因此才會一直跟大家強調,根本不用害怕自己未來是如何,只要我們是把自己託付給老天爺、託付給因緣、託付給眾生,其實老天爺是不會虧待我們,而且還會幫我們安排好一切。祂會依據當下我們最適合什麼、最須要什麼,不多不少就恰恰好給的正是時候!

所以在我最想修行的初期,最須要有專人指導時,師父把我找回來了,而且還為我一對一教學。當我初階的觀念釐清楚之後,該再向前突破躍進之時,他的言行又在適當的時間點徹底催毀我對他的信心,只是我沒有因而對修行退轉,仍然信念堅定地朝自己的目標前進,才讓我又遇到更快速且更適合我的禪修方式,引導我持續精進!

我想這便是修行的最真實考驗,如果跨越不了,也算是被業力牽絆,自己便會在這個關卡一直打轉,是沈淪於痛苦也找不到出路。但如果自己堅定信心,就是一心朝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業力便困不住自己,而且會有適當的路來接引!

只是面對師父這樣的事件,我並不感受到它是一種痛苦,會用「痛苦」來形容只是為了讓大家比較明白我在講些什麼而已。但我只把它當成一種挑戰,只思考著自己該如何拿捏,如何應對罷了~要如何見縫插針,讓人警愓,卻又不傷到人!而在這突破的當下,我只感覺自己好棒,又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也對未來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