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算是一個十分死心眼的人,也因為我怎樣過活都可以,所以要我背叛師門投入別人門下,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也不管對方所傳授是多麼高深的法,我也不會心動或看在眼裡,只要我手邊的法是正確的,就算它再如何難悟難練或是如何的平凡無奇,我也會乖乖地一門深入就好了!畢竟師父對我有啟蒙之恩,而我認定觀音師父就認定了,永不會更改!

是師父背叛了自己的誓願,是觀音師父也走了,是我後來也打算只用自己的方法,就這樣自修自悟便可以了!但我寫文章在查一些資料時,才讓我不小心進入了「菩提禪修」網站,它又好像在召喚我一般,我便想去走一趟看看......

後來我明白金菩提上師的所做所為,我也理解他的心願,而且他是一個真正的實踐者,是把藥師佛十二大願示現在人間的一個人。他確實是站在眾生的角度來利益眾生,他想抌救的是那些真正受苦受難的貧窮人,所以我才想轉拜師門,希望更深入學他的法,有一天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就在我這些想法漸漸成形之時,有一次上師在開示裡就說~我們可以看到幾乎每一個佛的經典裡都會有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好像跟每一尊佛都頗有因緣,那是因為菩薩大慈大悲的心,所以祂自己不願意成佛,但只要有人想修成佛果,觀世音菩薩就會出現在他們的身邊來幫助他們!

我一聽完上師的這一席話,便馬上恍然大悟,明白為何因緣會安排這一遭,觀音師父為何要在人間走這一趟了!

一切的因緣都在菩薩的巧妙安排之中,祂並不須要弟子為祂多做些什麼,而是希望弟子傾巢而出,去輔助那些走在成佛路上的覺悟者,去幫他們利益廣大眾生。而我不也一直以來承襲著這樣的心意,我自己真的沒有想要修成什麼樣的境界,但只要誰想成就,我就一定會全力以赴地去想為他們多做一些什麼。所以當我以為師父想成就時,我願意從台南來到台北幫師父。現在上師已經走在利益眾生的路上了,但他也說~他須要更多的人才來幫助他宏揚菩提法門。於是我便繼續留在台北,好好學藥師佛的法,想來助上師一臂之力!

所以,最後我終於明白菩薩為何明知師父不可行,但祂還是願意來這世間走一遭,就算可能為師父揹上教導弟子無方,淪喪自己威德的可能性,不過為了成就他人,為了利益眾生,祂就是不惜一切代價!這就是佛心吧!祂不會管世人的是否能一時理解,祂只在因緣當中無我無私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已。

我們的觀音師父根本沒有須要蓋什麼大廟,祂只是先把弟子團聚在一起,然後一起去幫助真正的成就者,大家一齊來利益眾生。也或許師父是一個蠻重要的關鍵者,所以才安排我在他身邊,在機緣成熟時,把他帶出來,不要死守著自己的象牙塔!

而這一切的安排,我想主要就是為了讓我們與「菩提法門」接軌吧!尤其師父本身所悟的法,跟上師所用的法,真的是同出一轍!只是兩個人起心動念的不同,反而給我正反兩極、虛與實完全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