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遇到「菩提禪修」之前,我就曾跟師父講過這些話:「其實觀音師父早已成佛,那難道這位佛不會知道你一定會退轉,而且無法在六年內修成祂所指定的境界嗎?不但不勤於精進,而且連心性也完全脫軌,最後還把菩薩的威德也跟著都葬送了。而我只是祂們安排在你身邊的一顆棋子,這樣的安排也一定是有祂們的用意,或許在你最沈淪的時候,只有我能拉你一把吧!但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因為我講的話你也不愛聽,或許只有離開你才會反省!」

雖心裡可以明白這一切都是適情適性地安排,但有時在當下真的不知道是該留下來影響他,還是離開了才能讓他真正明白道理!這是一場雙方的考驗,在一個最衝突最緊張的當下,也在一個命運的最低潮期,答案就在自己的取捨之間!我並沒有想出頭硬是要扭轉些什麼,離開也只是想留下一個伏筆看他是否願意去探討自己,但我並不期待任何後續的答案會是如何,我只專注當下老天爺到底要我演譯些什麼,而我只要照著做就行了!因為我哪都可以去,去留也都可以,我考慮的只是~怎麼做才是對他最好的.....

只是後來我發現~並不是我去做些什麼才叫做對別人是最好的,一切都只是因緣而已,若只單一考慮一個人的因緣取捨,會因為太過偏執,所以思考會較片面,也容易讓自己因為這個人的波動而來起伏。所以我換個角度,便以眾生的因緣來考量,事情就簡單容易多了,那只有我該怎麼做才是對眾生最有利而已,所以我只要朝我原本的方向前進就好。能理解就一起走,不能理解就隨緣,未來我只走自己的路,想跟著一起走就一起走,不想跟著走也只不過是緣份盡了而已!

所以我選擇進了菩提法門,原本大力反對,持多方理由阻擋的師父最後也跟著我進來了........

又過了些時日直到現在,我回過頭再去看這些種種的現象,我只能讚歎老天爺的精心安排,為何我會這樣說呢?因為佛早已洞悉所有的因緣,每一個環結的安排都有祂的用意呀!為什麼明知道師父修不成菩薩所規定的境界,而菩薩還是願意下凡這一遭,祂的用心良苦,祂的不怕威信被弟子泯滅,祂的這一番無我,只為利益他人的心意,我在下一篇文章再來為大家解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