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這天是正式拜師的日子,據說拜師的這一天,上師會賜給每一位新弟子一個法名,這是上師對每個弟子的期許或祝福。而大部分的人都會為自己的法名感到驚喜,因為會感覺上師好像真的理解你這個人,然後為你打造這一個專屬你的法名,就像量身訂作一般~非你莫屬的感覺!

我想說有這麼神奇的事啊!所以我也一直期待著自己的法名會長成什麼樣子......

終於,當我拿到法名打開一看時~「藹傳」這兩個字映入眼簾,我當然幻想過我的法名,但在我的幻想中從來不會有這兩個字眼,這兩個字好像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怎麼會用「傳」來當女生的名字呢?而且「藹」這個字.....太溫暖了!我有這麼溫和柔軟嗎?

但,有幾個被我調理過的師姐馬上湊過來問我的法名,一看到「藹傳」這兩個字,她們都說這很適合我,對她們來說我是和藹溫暖的,而且我的調理是最適合傳承上師的法,上師應該是希望我把藥師法門再傳承出去。

師父也過來湊熱鬧,他一看到我的法名便跟那些師姐說:「是啊!是啊!她就是被我找回來專門為菩薩傳法的!她這一生的任務就是要傳法!」

呵!被他們一說,好像這法名真的是為我量身打造一般!

後來,我問師父法名是什麼?「平超」!雖然好像有點俗氣喔!但馬上就有被他加持(用能量隔空調理身上的問題)過的師姐就說~真的是平步青雲,超人一等!其它也很多的師姐都這麼認同,其實師父加持的功力真的增強很多,所以禪堂很多師姐都受惠於他,下幾篇文章再分享吧!

其實看得出來師父很喜歡他的法名,那個「超」字真的是對他一個很大的認同與肯定!但後來我私底下是跟他說:「你不要被師姐們的恭維又沖昏頭了!"平超"這兩個字在我的解讀,是上師在期許~當有一天,你如果真的明白自己只不過是平凡無奇之人時,那才是你真正超脫之時。」師父回答我~確實他心中也是這樣的想法!

喔!我是沒有想到師父會這樣回答我,因為他後期實在太多問題我必須要提醒。最後他聽多了不是不開心,就是假裝沒聽到。我也十分習慣了,只是該講時,我還是會講幾句,他若不愛聽,我也會自動閉嘴,反正我只盡提醒的義務,至於要不要自我調整是他的問題。但他會這樣回答我,表示他的接受度提昇了不少!

無論大家要如何解讀這象徵性的法名兩個字,但在上師都未見到我們兩人的情況底下,卻可以給出這兩組讓我們意外的字,卻又十分貼切於我們未來之路的法名,他是不是已經像佛一般,無論距離我們多麼遙遠,都可以洞見我們的將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