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此,我針對總編輯的上一封信,作了以下的回覆~

X先生你好,

十分的不好意思,我與師父對你都沒有抱任何的疑慮,只是對我而言,確實就很簡單的只是想如何配合你來出版此書而已~而通常我的出發心都是這麼的簡單,也就是即然緣份到了,我就會盡己之力的隨順著緣份來走,一切都是這麼的單純、直接與勇往直前,所以我的部落格才會這麼一寫就停不下來了。

而一直以來,我是認為自己的姓名無啥重要,所以別人喜歡怎麼叫我都行,另外也是先入為主的以為你看過我的部落格,想必對我也還算清楚,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才沒想到該自我介紹這回事,不過我卻忽略了應該就是要這麼簡單的自我介紹才是人與人認識的開始呀!

我有一個習慣是通常別人有問我才會說,沒問的話我比較不主動說,因為我怕別人已經明白了,或者是對方根本不須要,那我就不要去強行灌輸或打擾人家,不過當別人有須要時,我是無所不言,言無不盡的喔!只是或許我這樣的人還是稍嫌被動一點的啦!

是因為以上種種,所以疏忽了為人的基本禮貌,一切便太先入為主的化繁為簡,才讓你起了內心的疙瘩,真的是對不起!

在此跟你小小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林美月,是台南人,三年前離婚,生有一子,小孩目前是跟著前夫。老師叫許守樑,是三重人,十多年前離婚,生有兩女,小孩目前由前妻代為撫養。目前因為緣份的關係,我們跟一對夫妻弟子走得比較近,女方的爸爸十分的有研究精神,所以我們現在全住在同一棟公寓裡,並規劃著如何來推動白玉蝸牛的養殖業,希望可以藉由白玉蝸牛的商機,來幫助更多想創業的人達成夢想。

而確實如你所說,我跟老師既在一路又不在一路,因為我跟他的中心思想雖是一致,但很多的行事風格與標準卻是南轅北轍的兩個人,所以有時想來,上天的安排是很巧妙,就藉由這些極端的格格不入,讓我們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中道」!~因此我也十分佩服你識人的功力,就這麼短短幾個小時的會面而已,就已經可以把我們解讀得這麼詳細了^^

我明白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個道理,所以當遇到我認為該做的事時,我會十分認真的投入,但並不會去計較結果,也或許是這樣的不強出頭,所以每每在轉折點時,老天爺總是會派一個適當的人來推我一把,讓我明白該再向前走一步了,而你對我來說目前應該就是擔任這樣的角色。至於老師練氣化神的部分,他還在思考該怎麼說才能引導大家深入去體悟,是不確定他要花多少時間、可以說明到什麼程度,所以我暫時不代替他來發言..........

其實很多事我並不會預設立場,所以到時是否由誰來出這些書,我相信這一切都會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只要順應天意便是!

只是無論在出版上,或在讀者心態上,我並不熟悉這個市場生態,我不知如何進行才會是最得宜,所以真的很須要像你這樣的專業人士給予建議,才能引導我來做更深入且貼近核心的調整。

至於我目前所提之大綱與出四本書的問題,我自己也曾想過這樣的調性是否太過以「我」為中心來思考,但我之所以仍然先如此提出的原因是~這樣的架構我比較好依現成所有來發揮,因為這些是我最熟悉的,我也習慣依這個角度來表達。只是針對這樣的問題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我該再來調整某些角度的說法,才比較順應人心~因為對我來說的「比較容易(習慣)」,並不一定適合大家來接受呀!所以才須要藉由熟悉市場的你來提點我該做哪些改進,因此這些草案我算是先提個初步構想,有了框架後,我們比較可以有依據的來具體討論........

確實當我把它定調為四本書時,也質疑過它的可行性,因為目前我的文章在「歸零」與「靜心」這兩大區塊論述頗多,只是在「無私」與「自在」這兩大區塊可能就要大大的加強,我也想過是否把這四大區塊濃縮成一本書就好,這樣也是可以用一本書把修行講到位,我不知怎樣的做法才會是適合讀者,又是否大綱可以如何來調整會更好........

而這些都是我想跟你再次討論的問題,只是你在信中又提到我應該照著自己的想法作,又說原因有點複雜,只是隱然覺得我須要一個特別的肯定來證明自己......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感覺,只是長久以來我內心底層是也或多或少有類似這樣的聲音,只不過它並不是一個汲汲營營的目的,而是一個水到渠成的結果,所以我從來不把重心放在如何展現這樣的成果,我只知道默默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而我也說過~修行並不是在證明什麼或追求些什麼,它就只是個心甘情願的份內工作而已呀!

有些太內心或太精神層面的東西用文字真的很難表達清楚,只是我努力傳述,也希望你可以明白我真正的心意~

最後,仍然希望你用專業的角度來幫我建議~目前的大綱架構是否有更好的方向來調整?若出四本書的冒險度太大,是否就整合成一本書會比較適合讀者來閱讀呢?你也可以給我一些小提示就好,我會依你的提示去做深入的衡量與斟酌,真的是麻煩你了,也謝謝你願意為我們如此的用心。

林美月上

因為之前自己一些太大而化之的行為,才引起了別人的顧忌,雖然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寫這一封信,才叫做把自己的近況說明到位,我只明白用心誠實的寫,真心的把內心想法表達出來就好了,其餘就交由緣份決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