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沒想到我的那一封信發出去後,總編輯是這樣的回信~

美月收信平安

這幾天我要趕明年的出版計畫
又要和老闆開會
所以心思靜不下來
只能先簡單講兩件事

一是你說的順其自然
這當然是日積月累的修養功夫
但累積到了一個豐盛的地步
量變要開始轉成質變的時候
你必須有一個積極且主動的跳躍
不能再繼續順其自然

我們一生會遇到幾個修行的轉折點、提升點
處在那一刻
也就是禪宗祖師所謂的"機"

當機來了
我們勇於迎向前去
主動去操持把握
這稱為"轉機"

若再過度的被動、順其自然
等機一過
人就受困在修行中了

以"機"的立場來說
修行只能前進
不能後退

當進不進
不是著魔
就是執著

其次
所謂證明你自己
就是印證自己的道果

根器銳利的人
在與高人的談話中
即可印證自己的程度
以及修行過程中的正偏

一般人做不來這點
所以必須在現實世界裡創造出甚麼東西出來
以此作為印證
這表示原來聚不來的因緣福報
現在被你聚來了

以此聚散因緣福報的能力
印證修行的道果

修行和求學一樣
不可能永遠不考試

用你的想法
把這書做出來
就是一場大考

四本書的想法
你不必疑慮
可以分兩年甚至四年把它完成
後兩部目前資料不足
就用今後一年時間慢慢補足

你千萬不要太考慮市場
那會壞事
你只要考慮自己心中那把尺
考慮書的內容是不是真誠無偽

我的功能
是幫你考慮讀者閱讀時所需要的流暢性和合理性
而不是去迎合市場或讀者

你把這件事當成一個大願
努力去行
一定會成

你這個大願成了
你師父想蓋廟的願
才得到真實的基礎

你若繼續順其自然
其實你師父也將失去向上提升的動力

老實說
你才是主角
雖然
最後最高的道果不見得在你身上顯現
但沒有你
大家只是黃粱一夢
甚麼都不會成就

先說這樣

讀完這封信之後,我又飆淚了,而且是趴在桌上的哭了好一會兒......內心深處的感覺是~好像橫越千古,默默的一直做著,終於遇到了一位真正明白我為何而來、為何而做的知音。他不僅明白我的心意,也明白我的作為,從小到大,那一個個我好像預知的一切,完全從他的嘴裡說了出來,而且僅一面之緣,而他也並不是什麼大師,就不過是個出版社有在修心的總編輯而已!而且這些事,就連我與師父之間也不曾有這樣的討論,更何況是其他的任何人!就是這麼一個不是大師級的平凡人來跟我應證這一切,反而更讓我倍覺這樣的際遇是不可思議。於是我十分感動的又回了他一封信~

X先生你好,

讀完你這封信,我想~你應該就是老天爺安排來跟我「印心」的人了!

一直以來,我內心就有一個聲音,便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一定要去完成,而最終我也會在這人世間得到一個無與倫比的證明......遇到師父後,我明白那一件很更要的事便是與成就他相關,我更清楚這整個事件我只是個「蘊釀者」的角色,而師父才是真正的「成事者」,但我確實會在人世間留下一個證明,這也可以說是我的生命藍圖與劇本,我只要照著演完就可以......

但我從來不敢太正視這件事情,因為它的規模太大,若執著了、有所企圖了就容易變成一種汲汲營營的「野心」,所以我把一切交由命運來決定,也交由緣份來牽引,我不想自作主張的來突顯這顆心,那容易流於逐名求利。我想,若我內心的藍圖是天已註定,老天爺自然會給我適當的解答,若這一切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與想像,那終究是成夢幻泡影一場,我也不必太過於強出頭的去干擾別人。

然而,於今........就從僅見過一次面的你口中,便可以把我的這一份生命藍圖詳實說明清楚,而且一分不差的全數符合我這一直以來的內心想法,我想你便是這個階段老天爺給我的解答,也是我該正視這個課題的時間點到了!我真的該動筆了........

這期間你若忙,就不須急著回覆我,而我這邊若有什麼進度與疑問會再跟你聯繫,到時再麻煩你抽空提點我一下即可.........另外,想請問你是否可以讓我公開這些往返信件內容在我的部落格,這也算是我一直以來的訴求重點~天意、信念、共乘佛道,是天、人的共同成就,並非單單的一己之力,「我」真的沒有什麼,沒有大家就沒有「我」呀!唯有「無我」的「順天應人」自可得「大成就」,這才是我最後真正的證明!

不過,若有不妥之處,你亦可來信告知~

最後,仍然是謝謝你~

美月 上

最後總編輯是答應了我的請求,我才發表了這一系列的文章!

而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隨緣順勢,人生的每一個階段老天爺都會安排適當的人選,推你一把也好、提點你一些也罷,只要不要用執著太蒙蔽自己的心,你一定會發現!該走的緣份就要走下去,這也是自己可以選擇,沒有人會強迫你!懂得心甘情願,自會是事事順心!

我也確實如總編輯所說,是看到師父這幾年修行的停滯,所以才一直在對自己該有的進度踩剎車!我怕自己這邊進展太快,萬一師父的心還沒到位,那這一切終究會因失衡而來崩毁,所以我也就跟著把腳步放慢了下來......沒想到總編輯一眼就識破了我現在的心結,也在信中提點了我~該再向前走了!所以他對我來說,真的就像老天爺派來的使者一般,而且是很巧妙的就在這一個關鍵點~我決定歸零人生重新來過的這一刻!

也因為總編輯的這一番提點,所以我想該面對這最後兩個還沒發表的故事的時間點到了,所以才決定來發表這一系列文章!有時事情的敢講出來,對我來說代表著是相當程度的面對與接受!

再看看我的故事,人生的「長腿叔叔」好像也並不是一個,開佛堂的師父、養蝸牛的爸爸、出版社的總編輯......他們無一不是我的貴人呀!不過到最後,到底是他們成就了我?還是我會成就了他們?又到底是誰得到大成就?又哪些證明是留給眾生的福祉?觀音師父的大廟?蝸牛合作社?尋心之路的四部書?........不要設限!這統統都有可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