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格友跟我分享他目前工作上所遭遇的一些困境,他是個約聘人員,因為他和同事之間有一些誤會糾葛,所以感情有些破裂導致溝通不良,因此主管決定要將工作重新分配。他與主管在談這些有關自己將被調動的事情時,心中並沒有憤恨的情緒,只有虛心聽領教訓的心態。他也跟主管表白,自己願意再與同事多多溝通工作上的事情。事後,是由那位同事打電話給他,主管明年對他的續聘方式不再是一年一簽,是三個月一簽,三個月到了的時候再看看要不要續聘他,他聽到的當下,內心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只在心裡想說,三個月一簽也是不錯的方式啊,自己也可以每三個月觀照自己是否要繼續與這邊的緣分。


。。。。。。。。。。。。。。。。。。。。。。。。。。。。。。。。。。。。


聽了他這樣的境遇,讓我不得不想起我被減薪的那件事,雖說設計案被修改數十次的問題是在於交辦人員拿不定主意,但我也知道自己被反反覆覆下達指令後,也會有一些的情緒反應,我明白主管看的角度是著重在我表現出來的態度強硬,而不去理解交辦工作者的心性是連自己也捉摸不定。雖然在我的角度看起來,主管誤解的成份比較大,但若站在主管的立場來看,我的態度確實也有須要改進的地方,所以我並不介意他做這樣的決定,但,在這樣的思維之後,我想自己內心所抱持的心態,才是讓我在這事件中很快為自己平反的主因。於是我便這樣來跟他分享,希望他可以轉換自己的心境:


或許是我們自己過去太執於己見的心態來讓對方認為不好配合,確實在工作上,誰好溝通、誰能讓工作可以有效率,這都會令主管來賞識與重用。如果我們自己當主管,也一定會挑選這樣的部屬在自己身邊會比較好辦事。這是用同理心來看這件事。


所以,如果妳真的願意調整,是真的該表現給主管看,而且換個角度想想,雖然她對你的表現不甚滿意,但事實上,她的決定卻是願意再給一次機會,讓你有三個月的時間做給她看呀!這是用感恩的心來看這件事。


那時我主管誤會我時,我也是很感謝他雖抱著不認同的角度來看我,但他真的也確實願意給我機會,讓他重新來認識我這個人。而也不要說他誤會我啦!我確實真的也有一些偏失,但卻是因為真誠感謝他願棄前嫌的再給機會,所以我更快的調整自己的惡習,而且真心誠意對待他所交辦給我的工作,後來便到主管的認同,這才是雙贏!


只要我們內心是想著這樣的感恩時,在工作上一定會盡力的來相挺,不同的心態所散發出來的氣場就會不同,久而久之,主管一定也會看見這樣的心意,而當你有辦法改變她對你的想法時,那也是妳這一關修行通過時。


所以我才會說~我們的修行是天、地、人都可認證的,這一個關卡,就是他的主管要來認證他是否過關的呀!


而當我們習慣用感恩的心來看事情時,真的都可以看到事情最良善的那一面,而我們的心態自然也就變得無怨無悔也心甘情願,不只沒有憤恨跟計較,反而會轉為更積極、更正向且更發心的回饋。對人少有瞋念,人所散發出來的氣場和人格特質真的會讓他人感到願意來親近與溝通,自己不求也自然可得好人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