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一天,她又回覆了這樣的一段話給我:


師姐好:
謝謝觀音菩薩和師姐。
撒嬌,放下身段,即便是被誤會也需身段柔軟的應對,適時放低姿態面對,
撒嬌的口吻是軟軟的不與人正面起衝突,即退一步的意思
我會在思考思考,再來此與師姐討論
另外師姐看到我和主管的應對,ㄏㄏ...訊息是正確的ㄛ


。。。。。。。。。。。。。。。。。。。。。。。。。。。。。。。。。。。。。


依她這樣的文字敍述,我想她領略到了撒嬌的要義,這算是她目前當務之急的修行功課吧!再來就看她要怎麼來調整、怎麼來執行了。若真悟到其髓,她就可以突破目前的困境,以後也不再為同樣的事所困擾! 加油囉!


在此,我們先來探討一下「撒嬌」的心態,其實它也可以說是一種「老二哲學」,想當老大的人一定不會想撒嬌吧!這樣自然可以拿捏好自己的「主從關係」了,既然不當唯我獨尊的「主」,所以什麼都可以再商量、折衷,而不再是以自己的意見為主軸了。對方自然可以感受到你順從的誠意!


而會用「撒嬌」的方式來做為溝通的人,他的出發點多半是想達到某個目的而又不想跟對方正面的硬碰硬,雖表面上是弱勢一方的祈求答應,但事實上會用這種方式的人一定有著某種程度的自信,不然這「ㄋㄞ」的功力怎麼有辦法得心應手呢?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會有足夠去面對被拒絕的勇氣,就算別人來砥觸他的原意,一樣是「ㄋㄞ、ㄋㄞ」的心態,所以他並不會有太大的得失心,而把挫折往心裡放!


如果我們一直以來就培養著自己老二哲學的撒嬌心態,雖有自己的定心定見,但整個人所呈現出來的是一種柔軟舒適的氣場,別人什麼事就都會願意來跟我們溝通,這總比什麼事都被排擠在外的人,在職場上來得比較佔優勢吧!而也不要怪別人為什麼要來排擠我們,那是因為我們的心先拒人於千里之外,所以別人才會不得其門而入呀!這些都是相對的道理。


試想,當人與人之間有誤會發生時,自己內心裡的OS會是哪一個句子~


他為什麼要誤會我?
他怎麼可以誤會我!
喔!他誤會我了!
糟糕!他誤會我了!
怎麼辦?他誤會我了!


當內心的OS不一樣時,代表自己心態的起始想法就不一樣,而當下的情緒反應也會不一樣,所帶動出來的言行;舉止、態度、表情就會不一樣,這時自己表現出來的一切,給對方的感受就會不一樣,是憤恨不平、是虛心接受、是倍感屈辱、是自以為是、是冤情待雪、是檢討改進.........,對方或多或少都可以猜出自己的心意,而這些再再都影響著溝通的結果。


當中或許也會有他人的主觀意識成份在裡面,但那是別人的事情,我們管好自己想要表達的真誠就可以,所以溝通的當下只要內觀自己,而不是去主觀別人,也不是去管別人的主觀。或許剛開始會很難,但慢慢培養自己的明知正解與定心定見之後,若再加上自己起始心態是撒嬌般的柔軟,內心裡的OS就會是~嗯~~~他有點誤會我了說!這樣整個人所呈現出來的氣場,一定可以讓這場溝通再繼續下去,而來把誤會再做適度的扭轉!而這過程說話的語氣、態度、表情就佔了相當的重要性。


所以好好練習這顆柔軟的心吧!而當自己遇到問題,是選擇想把心關上時,這顆心頓時就會因為這樣的心念來變成銅牆鐵壁,與人的溝通就會因而有了很大的障礙,所有更深的誤會也會因此來產生,這些也是因為一個心念而起的效應。而至於要選擇「撒野」還是「撒嬌」,全是看自己呀!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觀音師父實在是太人性化了,就連撒嬌這回事也要我們來好好領悟一番。而其實修行修的就是一個中庸,當你是偏頗於某一方時,記得一定要去學習相對一方的做法,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平衡且得宜。


而且也請記得,當我們在跟自己做深層溝通時,一定要對自己的心撒嬌一點,唯有以柔性的訴求,才有辦法深入心的最底層,將自己的深度挖掘出來,否則很多的實相會被自己內心堅硬的框框來綁架~好好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