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朋友因肩頸酸痛及手無法完全抬舉的問題來找我調理,在諮詢時他也跟我說自己是上半身的問題比較多,下半身倒是沒什麼問題。只是當我幫他檢查髖臀結構時,那種微妙的吃緊現象讓我直覺他的腰及下肢應該也是有不尋常問題。於是我便問他~是否有腰酸及下肢無力、走路容易累的現象?

他是馬上就回答我~偶爾是會有點腰酸,但並沒有下肢無力的感覺!只是他又想了一下下,便說~對了!有一次跟同事去走山路,走到最後膝蓋是十分的痛到完全無法走,但,就這麼一次而已,再來就沒有出現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但直覺仍然告訴我有所不尋常,於是我便刻意花些時間再深入檢查他的兩隻腿到底還有什麼隱藏性的問題。除了一邊處理他腿上氣血調行,我還試著從各個角度想把問題點摸索出來。

最後,我終於在他小腿的內側找到真正的問題癥結......

他小腿內側的肌肉組織有些硬化的現象,而且筋脈很硬且緊,我只用一分力去推散它們時,他是痛得一直叫。他跟我表示,雖然我幫他走過全身多處經絡,有些地方也是十分的酸痛,但全部加起來都不及我幫他處理小腿內側來得痛,但他從來沒發現自己這個區塊有這樣的酸痛問題。

這時我看他小腿前側還有密密麻麻的小傷疤,於是便問他這裡是否有受傷過?他則是回答我~他的小腿及腰部常患蕁痳疹,只是腰部近年來是好多了,但小腿最近倒是反反覆覆的發作,發病時總是癢到不行。難怪我一踫他臗臀時,就直覺他的腰部及下肢不尋常。

我總算是把病因找出來了,就是因為小腿阻塞得這麼嚴重,太多的毒素累積與無法正常排解,才造就他蕁痳疹的病情反反覆覆無法根治,我想只要將這個區塊的經絡血行打開來,蕁痳疹的問題一定可以減緩許多的。

又隔了兩天我在上班時,心裡突然有個意念告訴我~糖尿病的患者會有末稍循環不良的問題!而這位朋友問診時是也有告訴我他患有糖尿病,只是他很注重養生,所以血糖控制得相當得宜。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訊息,發現確實糖尿病有末稍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所以下肢截肢的機率很高,有的也因視網膜末稍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失明,所以要十分注重這方面的保健問題。

我想循環不良與氣血阻塞兩者之間是個惡性循環的關係,如果可以改善其中一個環結,另一個環結也會相對性的慢慢解開,身體自會朝正向來運作了。

而正確的按摩手法不只是在幫我們作骨骼、肌肉、筋脈的運動而已,它對於經絡的運行、氣血的順暢更有如做深層瑜珈的效果,它是有助於我們全身的筋骨恢復柔軟與彈性的。

所以若你身邊有糖尿病的朋友,是可以建議他們有空時就多多按摩自己的末稍肢節,以改善末稍循環不良的問題。

PS. 隔了一個星期,當我再為這位朋友的小腿做調理時,是可以施用到六、七成的力道了,而且這樣的酸痛還都在他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已不像上次只用一成力而已就痛到不行。當下我也發現,他小腿的筋脈是比上次來得柔軟許多,且比較有彈性不再是硬梆梆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