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ㄟ~怎麼天又亮了呢?我還沒睡覺耶......


我以前的睡眠品質真的很不好,常常會因為一個思緒在腦裡的繞不停,不是很難睡著,就是偶爾撐到天亮,只是這些情況在我修行之後,已經漸漸改善,尤其是學會靜坐之後,幾乎就沒發生過了,除非晚上坐高鐵時貪杯喝了咖啡,才會因一時咖啡因的加持,輾轉到天明,因為我平時很少喝咖啡的,所以白天喝沒事,但晚上喝就可能會失眠。


但是九月十六不知怎麼搞的,這天晚上我並沒有喝咖啡,寫完部落格之後,是已經有了睡意,我當然不會勉強自己就上床準備睡覺,但明明快睡著了,腦裡又會突然冒出一些想法,可以讓我來寫部落格文章,想法是不錯,但我睡覺時間到了,我並不想再鑽研太多,我告訴自己要睡覺,只是仍然就隱隱約約有一些新的想法出來,每每就要睡入夢鄉去了,就又被這些想法拉回來,整晚的拉距戰是持續到天明!


隔天上班精神是還好,只是到了晚上就很昏沈了,還好腦中的一片混沌,這天我是睡著了,沒有再被思緒來干擾。


只是九月十八日的這天早上,我看了玄天密兒的最後一篇留言之後,內心是有一些感嘆,但我當下決定選擇以不變應萬變,就順隨因緣,我還是不動的我,是非對錯天理可彰,我並不一定要去多辯白些什麼,內心的明正知解,是不須要多用言語來辯護的,自己的心知道就可以了!


就沈靜在當下思考時,我隱隱約約感覺得到內心有一個東西被啓動了,那是一種很微乎其微的相應感,若不是當時的心很靜,根本是感覺不出來的。接著我的思緒竟然會繞著玄天密兒回應的內容轉,內心一直重覆著她的什麼問題可以用什麼觀念來講解,明明要放下且不追究的事情,怎麼又來硬抓在心裡繞個不停呢?


而這天上班,腦子裡也一再出現很多寫新文章的觀點,就連蹲個廁所,也會有新的想法跑出來,害我整天都沒有上班的情緒,腦子裡一直跟這些觀念、思緒打交道就好了,心根本沒辦法靜下來好好想設計的案子。


晚上在跟師父視訊時,師父又說他問了菩薩,要來正視跟總結式的回覆玄天密兒的問題。嗯?怎麼這麼巧!只是我還是堅持我的想法不來多做回應,但我堅持並不一定別人就得跟進,所以師父把回應打在我的部落格裡,我並不會有任何意見就隨他去!甚至後來他跟我說也是要順便跟所有格友做個澄清,我還建議他說乾脆PO在發表文章裡,這樣大家才真的都會看到,而且玄天密兒又不來了,若真的是要給她看,就該去她的格子裡留言!只是她大概仍然不能接受師父的說法,所以沒兩天,師父在她格子裡的留言就被她給刪除了!


而這天晚上我又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於玄天密兒的事件處理,我的腦中有滿滿的想法迫切的想跟師父討論,這時我是有點懷疑,早上的那個微乎其微的感應,會不會是玄天密兒的文字裡也帶有魔性,才會讓我跟讀了「念念分明」隨堂考(下)~原來是修行各層級中註定的魔考 裡頭所提的這本書起了一樣的反應~心念會不由自主的轉個不停。


晚上十二點多了,我還是打電話給師父,問玄天密兒今天的留言裡是否有東西,不然怎麼就在今天,原本都沒想理會她回應的師徒兩人,在今天同時都動了念,會來想針對她的事情來做一些釐清!


師父是回答裡面並沒有東西,要我趕快睡覺去!我就沒多提早上有所感應的事情,只是那感覺對我來說是明顯的,而且我腦子裡一直繞個不停也是事實,所以這時我只能對自己解釋,是自己的心還是不夠靜,竟然會去攀附別人的說法來擾亂了自己的心境。而這一天晚上,我還是跟腦袋裡的想法拉距到天明...........又再次失眠了..........


但事實真的是我最後想的這樣嗎?請待下回文章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