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個人的標準皆不盡相同,自己所能感受到的事情,別人也未必感受的到。尤其當一個人認為自己是沒問題之時,而別人卻來好心的告訴他是有某些問題存在時,這些別人反而成了自己認為是有問題的人了,不是嗎?

這也算是我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與其自己的好心意來被這樣否認,或因而引起不必要的針鋒相對,我願意選擇靜默到時機成熟時,或對方開口來問我之時。否則太多的說明,都可能引起對方的懷疑甚或不悅,我覺得這真的是沒必要的沒事找事。反而是等對方開口時,表示他也對這樣的問題有所警覺,這時來談是比較有討論的空間的。

而當我還在考慮是否來寫有關玄天密兒的這一系列文章時,有位長期看部落格的朋友留了這麼一段話給我~

師姐您好:許老師很少在部落格留言,今天有幸看到,我想這個地方有一些人或許和我一樣還在尋找一顆心的依歸該落何處,也需要正確的觀念引導,我之所以留言給師姐討論了那位網友,是因為我對她的留言有疑惑,但似乎也沒特別看到師姐有回應她什麼,所以心中才存有疑問。我從她的文章感受到她應是屬年紀較輕的孩子吧,我還是習慣師姐在闡述觀念及想法的口吻,也應該説我能看懂師姐講的,但卻看不大懂網友説的,只能説我自己資質太差無法意會吧。 沒有批評的意味,況且我根本就沒資格去議論,我唯一會有想法的是,希望這個地方所佈達的言論是能幫助大家的!

。。。。。。。。。。。。。。。。。。。。。。。。。。。。。。。。。。。。

是她的最後一句話讓我再度改變原本堅持的想法,確實我不能依我的想法為標準,或許我的出發點是讓大家有各自空間去自由心證,但我也不能忽略這些內心渴望有個準則依歸的「尚在徬徨者」!因此我更加決定就把師父的話分享出來,就讓這多方的言論佈達,大家再去找最適合自己內心的答案吧!至少我是這裡的主人,我有義務告知我方對此事件所的認知及想法,而至於大家要做如何的選擇,就回歸到自己的判斷了!

而在這期間巧的是,還有另外一個格友跟我說了這麼樣的一個故事~

佛在某一世曾與五百位商人同遊,中途遇到一人,佛已知是匪徒。無意間,佛聽到匪徒的喃喃自語,要殺了這五百位商人,好搜括了所有的財物。佛想了想後,說了句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把匪徒殺了,自己承擔殺業,因為佛不願見匪徒殺死五百商人,也不願五百商人知情後殺了匪徒,皆犯了殺業!

。。。。。。。。。。。。。。。。。。。。。。。。。。。。。。。。。。。。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的感受是~人在做決策前,一定會有種種因素的考量,有時會導至做這樣的決定並非是自己所願,但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雖然後果對自己十分的不利,但這反而是自己權衡出來的最好選擇...........

所以面對一切事情的處理,它確實沒有標準答案,只能拿捏最恰當的權宜,做自己該做的事而已!

或許師父對玄天密兒所說的那些話,對方並不是很認同,也不可能會欣然接受,但至少該表達的也說了,若能稍微讓她有了一些些的警覺心,可以說話前再多想想,師父的這一番話,應該就算達到了效益。

而我在經由這些次跟格友的互動裡,也想起師父曾經講過的一句話,他說這個部落格是大家共修的園地,他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裡的交流,來有所學習及成長。而我不是就經由格友們的這些分享,再去調整自己對事情看法的廣度及深度,這再再對自己都是助益跟進步,所以謝謝大家囉!

如果我的心沒有在部落格裡跟這些有情眾生來共振的話,我充其量只是在修自己內心認知的那個區塊而已,或許也並不是錯到哪裡去,但畢竟距離究竟的實相還差了一萬八千里。所以之前文章才會提及,修行最好不要閉門造車,一定要走入人群,唯有取得人我共識的平衡點,那才是真正的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