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這個凡人有所知的範圍裡面,觀音就是觀音、佛祖就是佛祖、玉皇大帝就是玉皇大帝..........,我原本是也不知道祂們之間還是有階級之分的,只是聽聞越來越廣博之後,確實靈界的奧密與深不可測,絕不是用一般人的眼光來看待就可以。


例如,師父曾經跟我提過,關帝聖君若修得好的話,格再提昇上去就會晋級成為文衡聖帝,再修的好便晋級為玉皇大帝,可以辦的事情就可以更多,而之前文章所提的帝君廟的師姐,她家的主神就已經是文衡聖帝的格了。


師父剛覺醒過來,還在尋尋覓覓如何修行之初,那時他認識一位開宮廟的師姐,雖廟裡是以純粹道教來執法,但師姐的主神卻是悉達多太子,祂是釋迦牟尼佛未修道時的前身,為何會以悉達多太子的身份再下世來用「道」的方式來執法,這其中的道理值得讓人去深思。


而我在觀音師父的生活 這篇文章裡也曾說明,只要是修這位神明的法門,日後真的也修行到位時,過往之後便會被賜予該神明的法身,用此神明的身份繼續做祂的代言人。所以慢慢的,我的觀念變成觀音不只是觀音、佛祖不只是佛祖、玉皇大帝也不再只是玉皇大帝而已。


曾經有位出家住持問師父說:「你拜誰為主神?」師父回答:「觀音菩薩!」住持又問:「是站著的?還是坐著的?」師父回答:「是站在龍上面的!」住持眼睛亮了起來,說:「我拜的千手千眼觀音是坐著的,所以是不辦事的。而站著的觀音就是專門為辦事而來,尤其是騎龍觀音,祂的格更高、悲願更宏深,若真的是祂返駕慈航而來,要辦的事情更是多到數不清..........你以後真的會很忙喔!」


或許是這位出家住持也是拜觀音的,所以她才對觀音的各個身份了解的這麼清楚。而我在聽師父描述她的這一段話時,也覺得很有意思,原來好像真的有這麼回事,這讓我回想起還沒認識師父前的一段小記憶,那時我好像在網路的文章裡,曾經看過這樣的一段敍述..........


有一位專門以靈語、靈動、會靈等靈修方式為主的修行者,他十分擅長通靈這一個區塊,應該修行的層級也有到一定的程度,所以幾乎任何神明的訊息都可以接收無誤,而且他還可以用靈動的方式讓自己的身體放空,請求神明來賜功法並操演一番。有一天,他來到靈修人必到的會靈之處~半天岩紫雲寺,在那廟外有一尊高大的騎龍觀音像,依道教的說法他們稱這尊神明為昇龍觀音。


因為這位修行者當下接收到的訊息是~昇龍觀音並非一般的觀音,因為祂宏誓深遠的慈悲願力非一般神祗所及,所以祂的格在靈界是十分的尊崇。祂也很少到凡間來,因此這世間修行祂法門的人並不多見。由於機會難得,這位修行人便請昇龍觀音來賜功法,他想用靈動的方式來了解並感受昇龍觀音的法意。


只是昇龍觀音並沒有如他的所願,祂的旨意是,悲願的不夠俱足,祂的法是傳不下來的,而且就算要傳,心不到位也是領受不到的。


以上這些敍述約是我兩年多前所見,因為時間有些久了,或許細節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過程大約是這個樣子。我看完的當時,內心是很嚮往昇龍觀音的法門,想說到底是如何宏誓深遠的慈悲願力,為何它會被形容成這樣的遙不可及,而我的內心也頓對這位昇龍觀音起了肅然起敬的心意,久久無法釋懷。看!直到兩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記得喔!


不過我也欽佩這位修行的前輩,姑且不論他訊息接收的能力為何(因為我當時還什麼都不懂,無法做出對錯的判斷),但至少他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所以他才會把昇龍觀音說他悲心不足,不願傳法的內容全都給詳實的公諸出來。


《接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