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有一陣子原本不太注意政治的我,突然迷上2100全民開講的節目,因為它會請立場對立的來賓,來表述時下的政治時事立場。很特別的是,事情到他們的嘴裡好像怎麼講都行,各持各的觀點,同樣一件事,可以被講成「是」,也可以被講成「非」,而且好像都可成立,立場中立的我,有時真的分不清誰對、誰錯,好像都各自有他們的道理跟邏輯。那時我真的覺得他們好厲害,有時連死的都可以被說成活的,難怪全民全被分化為兩派,因為大家都挑自己愛聽的那一派,慢慢就被洗腦成用他們的觀點來看事情,蠱惑人心好像就是這麼的容易。

而我也發現,在現實生活裡,很多人真的也都會挑自己想聽的話來解讀,所以同樣一件事,看在不同人的眼裡,再轉換出來的訊息真的不盡相同,有時差異性大到不可思議。所以人的心真的可以說是無限可能,因此這個無色無味的娑婆世界,才幻化得這麼多彩多姿又有趣!

其實人的心就像調味器,而人的執著就像調味料。喜歡向苦鑽研的人,別人的一言一行都可能讓他不好受;凡事悲觀的人,什麼事看在他的眼裡都是很哀愁;而在小心眼人的心裡,可能大家都在佔他的便宜......這一切不都是自己用自己的心解讀出來告訴自己的嗎?或許別人的原意並不是如此,完全都只是自己的心在跟自己的執著起舞而已。

另外,一顆容易隨自己意念起舞的心,也容易跟外界的意念產生共鳴,上一篇共振文章所提的菜鳥,如果可以把持自己的心,不跟著老鳥的怨念起舞,那她也就不會受那些負能量的干擾,而來生那一場病了。或許別人有些事真的是針對自己,但若自己的心不去對號入座,那些都是他人的想法,完全不關自己的事情。

所以師父才會常常告誡我,修行時時不忘「出離心」。簡單來說,就是把心當成一個絕緣體,不受任何電流、磁場的影響,它就不會因隨便起舞而偏離。而一顆心是否能靜下來,也端視自己如何來看待這世界而已!

 

2012-04-07 21:2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