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時空的轉移(三六)無礙

就在我寫完「虛空」了悟了要留給子女的一切仍然只是一場空,這樣的不用再為未來勞碌,也更沒有了罣礙與擔心了之後,我隱約可以感受到我與人之間的相處,好像有一層東西不見了!也就是彼此的距離拉得更近了!更容易彼此親近了!

正當我沈浸在這種奇妙的感覺時(因為就很明顯的有一層東西不見了的感覺),老天爺馬上派一個人來告訴我~真的沒有障礙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有位常跟我私聊的朋友,她也常抱怨自己男朋友的一些事情給我聽,也常跟我說他們老是意見不合、吵架,且想與男朋友分手。只是我總認為她是藉分手之名,行討拍之實,因為他男朋友真的對她很好,不但在金錢這個區塊是完全資助她的,也無論她再怎麼無理取鬧,她男朋友還是堅持把她留在自己身邊。

其實這些是很像我跟前夫還在交往階段時的橋段,我就總愛吵架提分手的那一個,前夫就讓我、哄我的那一個。剛好我還在適應上述這個奇妙的感覺時,她又LINE我說:男友的親人對她有意見(而且在某個層面來講男友親人說的是事實),但她不想被別人說嘴,所以她便跟男友吵架,又提分手了!

只是我也隱約感受出來她文字的能量改變了!以前會有很多情緒在裡面,現在倒像平舖直敍地講故事,於是我便有感而發地跟她說…

。。。。。。。。。。

是你的文字能量變了!所以我想說說我的真實想法……而且這是不能跟當事者直接說的「真心話」……但如果你明白我的真心、不要會錯我的意,相信這些會是很好的提醒……

1. 如果你的「表象」是,那就不需要爭辯,因為那也是事實的一部分,不用去管自己背後那些牽扯一堆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反正別人只會看到表面,而他一定會說嘴,那就被說吧!

2. 只有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人,才會用情緒去勒索……萬一事情發展非自己想像,就又在那邊舔傷口。

3. 有時我會覺得過於情緒化的人太自私,因為他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總認為自己受傷),卻忽略了別人對他的一片心意……好像別人怎麼做他都無法滿意,只會一直吵,好讓別人順著他的意。

這是依我旁人的眼光在定義我所看到的某些事件(不只是你,是我一路的看過來……),而且這些話也並不適合給當事者看到……因為這也是事件的某一個面相而已,裡面的錯綜複雜,也不是我們外人可以說的……所以我不會說什麼,只是你用很類似的狀況勾動到我了……我才有感而發……

在匱乏者(曾經受到極度創傷者)眼中,好像很難看到愛……但我總是看到另外一半給他們一股很大很大的包容與愛意……當然這背後或許也有對方的一些需求與須要彌補,但無論如何對方所展現出來的就是很多人無法做到的包容與愛!

。。。。。。。。。。

說完,她不但沒有生氣(因為我說她情緒勒索又太自私),還跟我分享了很多她的自我反省…所以,以前不敢說也不會說的話,我說了!以前這樣的溝通很難被接受(因為會逆到對方的毛),但對方欣然接受了!

這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也就是~我可以做什麼事都不用考慮太多、我可以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可以跟人之間的交流與溝通是完全沒有阻礙的、我可以講真心話且不會形成誤會的…

至於現在這個時空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提升,因為它沒了偏見就少了很多阻礙!而且就只是我把心中的一個障礙先移除了!然後外顯的時空便也如此無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