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有到廟裡求姻緣的經驗,只是求歸求,自己做好準備了嗎?自己想改變了嗎?若仍然守著自己的小生活圈,也不想走出去擴大自己的人脈,姻緣是很難從天而降的。


公司大部分的未婚女同事都有姻緣難尋的問題,我在解完上一篇文章的女同事問題之後,另一個參加聚會的女同事,隔天也向我請教她的姻緣問題。我是沒想到她會自己開口問我這個問題,因為她的個性蠻男性化的,豪邁的程度更在於我之上,所以沒人會想到她是會在意這個問題的人。只是她在提這個問題的前幾天,阿門同事就曾私下要我偷偷觀過她的姻緣問題了,因為那時不是本人來問我,所以我只是稍微感應一下而已。而當下我得到的訊息是,不要看她外表粗枝大葉的,其實她的內心對感情還是有所憧憬的。而這次她主動對我提出這個問題,也應證了她確實是還在意這方面問題的。


因為她問我時,我正在趕案子,於是我跟她說,隔天再回覆她這個問題。這天回家靜坐時,我就特別帶著她的問題進去詢問。我得到的答案是,她對任何事情有自己的看法,而且她也有自己規律的生活步調,當有人干擾她的即有計畫時,她就會感到十分煩燥,之前的戀情便是因此而告吹。建議她多站在他人的立場來思考事情,並將自己的步調放慢,讓自己的態度再柔軟一些,這都是有助於日後戀情發展的。而她爽朗的個性跟工作認真的態度是婆婆媽媽心目中幹練的好媳婦,大家也是很樂意介紹男朋友給她的,所以她若想求姻緣,是可以從婆婆媽媽的身上著手,只是她雖然樂觀,但平時的生活圈並不大,若要擴展人脈,還是要特意去經營的。


訊息收到這裡,我就有點傷腦筋了,因為我要做如何的建議,才能去擴展她的生活圈呢?思緒再腦海深處去蒐尋,我突然看到她在類似慈濟的慈善單位當義工的畫面。這個畫面也在瞬間解開我剛剛的疑惑,只是她真的會去當義工嗎?


隔天,我趁午休時間跟她說明了我所得到的答案,她是有些訝異我可以知道她之前分手的原因,並也很自信的認可了我的建議,因為她相信依自己的處事能力,是可以得到婆婆媽媽的認同。聊到這裡,我問她心裡會有想做義工的念頭嗎?這時她的眼睛亮了,她心裡確實有這樣的想法,但這件事她沒有跟人談過。我跟她說,其實她的心地很善良,也很熱於助人,如果有機會在慈善團體裡當義工,不但可以認識很多婆婆媽媽,而且也可以趁機表現自己在工作上優點,人脈有了,又可以受到大家的肯定,一定會有熱心的婆婆媽媽替她介紹男朋友的。


她聽完了之後,就一直說~對!對!對!就是這樣..........接著下午就聽她在問佛教徒同事,哪邊有慈濟單位在招收義工的..........


很多的單身者都是因為自己交友圈不夠廣的問題,才造就沒有門路把自己推銷出去,試著想想自己的優點,並配合自己想做的事情,走出自己生活的小圈圈,自然會有很多機會的降臨。不然對著神明到處求姻緣,平時仍然足不出戶的,神明就算想給姻緣,也不知從何給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