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的天候不是很穩定,不時就會下著雨來的。有次晚上正在和師父通電話時,師父說他人在醫院門外,是有信眾因為媽媽中風在加護病房急救,麻煩師父去一趟,看能不能以相關的法,幫媽媽渡過險境。師父當然就答應了,也沒在乎天氣下雨、路況不佳什麼的。只是到醫院時,加護病房的門是關著的,因為非探診時間,院方就會把門鎖上,除非有裡面的家屬出來帶領,才有辦法進去。但在加護病房手機是規定要關機的,所以師父也聯絡不上這位信眾。


我問師父那該怎麼辦?怎麼會是這樣的約人方式呢?師父告訴我,沒關係!八點半以後,家屬就不能留在裡面了,到時這位信眾一定會要出來,所以他就在外面等她出來就好了。我當時看了一下時間,才八點十分左右而已,而在通話前師父應該也等了一陣子了吧!我就順口跟師父說,如果是我的話,遇到這樣的情形,而且明明是對方比較清楚狀況,又沒約好時間的話,我可能只會等五分鐘就走了,因為我也不知道接下來對方到底會不會出現啊!


師父回答我,不行啦!我們出來做義工的,不能這麼沒有耐性!而且一定要把別人拜託的事,盡量處理到圓滿,所以他決定繼續等下去。師父在說這些話時,口氣仍是溫溫的,不急不徐,一點都沒有讓這些突發狀況影響他的情緒,也沒有責備我的意思。


雖然這只是一段小小的插曲,但由這些日常細節,不難看出,師父是真心誠意地當菩薩的義工的,只有一顆處處利他之心,才能如此什麼都不計較吧!這是沒耐性的我,該向師父學習的地方,不然我真的動不動就產生「謝謝!再聯絡!」的想法~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