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開始對星座有些接觸後,我發現從求學到現在,我每一階段的最要好朋友清一色都是「獅子座」。我不知道這是否要歸納於因緣巧合,但我認真思考的結果是~畢竟這個星座較其它星座的人來得慷慨與豪氣,這讓不拘小節的我相處起來比較自在吧!而且他們的熱情,也比較容易融化我不熟時裝酷的表層。

 

高中時,我遇到我的第一個「獅子座」好朋友,是從她開始發起餵食我的運動,她的便當應該有一半是帶給我吃的,其它同學再一人供獻一點,我大概就至少可以吃到一個便當的份量。我們上下學都是坐專車,她是路隊長,她會用權務之便幫我佔專車的位置,也不管其它同學怎麼看法,我沒辦法,只好每天早點到車站排隊,以免落人口舌。

 

高四時,我因為成績太爛回學校重讀三年級,那時我的至親好友都已畢業,面對不熟的同班學妹們,我也不知道午餐要投靠誰?這時另一位同學也留級,但被分配到隔壁班,她也是「獅子座」的,就變成她每天帶兩人份的便當分一大半給我吃!我那時跟我先生正開始交往,有時下午的自修課,她會幫我把風,讓我翻牆翹課去約會。

 

上大學時,先生幫我提行李到女生宿舍裡,剛好遇到一位室友,他麻煩她要好好照顧我,這位也是「獅子座」的同學便遵守諾言,負起照料我的重責大任。每天早上叫我起床上課,筆記借我抄,有時考卷也會借我抄,我晚上到男生宿舍留宿,她會冒充人頭幫我回舍監的晚點名,還會幫我照顧我偷養在宿舍裡的寵物~天竺鼠。有一次我跟先生吵架,心情不好跑去外宿另一個同學租屋處,隔天一早,她擔心得跑到我先生的宿舍找人,這時我先生才知道我不見了,原本要嚇我先生的,結果先嚇到我這位好姐妹,她看我終於回宿舍時,才有如放下心大石般地大哭一場。

 

出社會後,我遇到一位長得像洋娃娃的「獅子座」,她大我四歲,是個很有社會經驗的女人,我那時剛從外地回台南,台南的設計環境比北部差很多,於是我想轉行,她邀我開美容坊並打點好一切,只等著我入主當美容師。我原本都很相信人的,但她卻偷開我申請給店裡用的支票給她男朋友週轉,還連續跳票,害我信用破產好幾年,最後人跑路去,債主找上門,我還替她還了三十萬左右的債務。是她教會我明白這世間原來還是有壞朋友的。

 

我創業夢碎,回到職場上班,又逢先生外遇事件,這時遇到一個小我七歲的「獅子座」,我們在公司設計部門轉型時,同甘共苦地撐過過渡期,並奠定我在上級心中的地位,後來我變成她的主管,但我們還是嬉鬧在一起,還會手牽手一起去上洗手間。她是我在工作上的最佳伙伴,雖然我從沒跟她訴苦過我先生的事(那時是看不開的,覺得面子掛不住的,所以沒有跟外人提過這些事,只有家裡的人知道而已),但那時確實是有她在工作及生活上的扶持,我走過那段苦楚的歲月。

 

後來組上又加個「獅子座」的男同事,我們根本不當他是男人,什麼死人骨頭都嘛可以聊,他就像是我們的姐妹淘,大家都很麻吉的,飲料也是可以喝來喝去的,他就是都把主菜分給我吃的那位男同事。

 

而現在這個公司裡,我最聊得來的同事,也是我文章裡常提到的那位佛教徒同事,她小我九歲,也是「獅子座」的。除了愛買東西分我吃之外,我們每天都合做一杯優格(她負責買牛奶,我負責做),做完一起吃。我們最近還合做白木耳(女人老了就要補充膠原蛋白咩!),她就負責買所有材料,我負責煮給我們兩個吃!她是我遇到唯一個只想花錢,不太想做事的獅子座。而我也是在她的牽引下,才開始我的靈修之路,我原本以為她思考跟做事一樣沒什麼深度(她就一個很愛花錢的敗家女),但她卻是和我探討最多人生哲理的人。

 

除了最後一個「獅子座」同事,我的其它獅子座朋友都有一個共同特質,就是他們都很愛主動照顧別人,這對在交友方面比較被動的我來說,就已經開啓了一道友善的門了,而且他們都偏比較陽光面,所以我才能跟他們產生一段良好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